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跨越3800公里 他们向营长报告“战情” 喀喇昆仑战友冬至节来到兰州市烈士陵园祭奠陈红军烈士

21-12-22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跨越3800公里 他们向营长报告“战情”

  喀喇昆仑战友冬至节 来到兰州市烈士陵园祭奠陈红军烈士

  战友祭奠陈红军烈士。奔流新闻·兰州晨报通讯员 康世杰 摄

  “营长,陈妈妈说你最爱吃牛肉面,我们专门给你带了牛肉面,今天又是冬至节,我们还特意准备了饺子,吃了饺子一个冬天都不冻耳朵。”颤抖的嘴唇刚刚说了一句话就无法继续,三位喀喇昆仑战友此刻泣不成声,他们是陈红军烈士牺牲前所在部队的官兵。12月21日,正值冬至,三位官兵专程赶到兰州市烈士陵园英魂苑祭奠老营长。

  “营长您离开我们一年半了,我们想您啊!早就想来看看您了,您牵挂的战斗我们胜利了,祖国的土地一寸都没丢,祖国的大门依然牢固,团长受了重伤,他在昏迷期间都处在战斗状态,现在恢复得很好。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他们不幸牺牲,但是他们都是在英勇战斗中牺牲的,营长,你的兵都是好样的。”这个迟到的战情报告让在场的人满眼热泪。

  一年半的时间对于他们来说像过了半个世纪,从喀喇昆仑山到兰州市烈士陵园,3800公里对于他们来说是人生走过最漫长的旅程之一。在兰州市烈士陵园英魂苑,三位官兵拿出干净的毛巾把墓碑擦了一遍又一遍,给老营长点上烟、倒上酒,“立正,脱帽,一鞠躬,再鞠躬,三鞠躬,敬礼,礼毕,戴帽”响亮的口令响彻烈士陵园。

  “营长,给您报告,咱们营官兵现在训练很认真、很刻苦,士气非常高昂,各类保障也非常到位,请您放心,我们一定守好祖国的大门,敌人胆敢来犯,我们宁可向前一步死,也不后退半步生,坚决保卫祖国山河寸土不丢。”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陈营长我来看看你,你是我们新时代的英雄,山河无恙是因为有你这样的英雄负重前行,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向你致敬。”

  冬日的兰州市烈士陵园寒风刺骨,但是在陈红军烈士墓前异常温暖,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一个个普通的市民自发前来送上鲜花、饺子、水果等,向英雄致敬。

  离别总会到来,三位官兵依依不舍,一步三回头准备返程,但是当他们走到路口时又停下脚步,回到陈红军烈士墓前再看一眼营长,再说一说心里话,“营长您看,这是您前几年照的照片,这是您去年的照片……”“营长,我们还要去陇南看看陈爸爸、陈妈妈,还有嫂子和可爱的侄子,咱们部队的战友都非常牵挂他们,您放心,您的爸爸妈妈就是我们的爸爸妈妈,您的儿子就是我们的儿子,我们一定会照顾好他们的。”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裴强 梁峡林 通讯员 康世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大力修建民俗苑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大力修建民俗苑
  • 坚守人民立场 唱响时代旋律 坚守人民立场 唱响时代旋律
  • 讨赖河的美丽嬗变——嘉峪关市大力推进幸福美丽河湖建设纪实 讨赖河的美丽嬗变——嘉峪关市大力推进幸福美丽河湖建设纪实
  • 甘肃省发布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 甘肃省发布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
  • 兰海高速公路兰临段重型货车通行新规明年施行 兰海高速公路兰临段重型货车通行新规明年施行
  • 白银市就停车费定价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白银市就停车费定价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 兰州中川机场“易安检”项目今日试运行 兰州中川机场“易安检”项目今日试运行
  • 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新时代的正气之
2   2022年兰州市将精准发力六大重点工作
3   兰州: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助力小区
4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教学模具政府采购项目
5   2021年甘肃省暨临夏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
6   甘肃洮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2021
7   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 2022年兰州市为
8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血流动力学监测
9   临夏州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千人入会
10   甘肃省武威监狱武威监狱2021年面粉采购
11   甘肃省森林防火预警监测信息中心甘肃省
12   临夏州组建冰冻雨雪灾害应急救援队伍
13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依托优美的自
14   坚守人民立场 唱响时代旋律
15   尹弘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