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助力小区幸福“变身”

21-12-22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党建引领“红色物业” 助力小区幸福“变身”

  最近,兰州市城关区大教梁社区“社工委”委员任中的照片出现在大教梁省委家属院楼栋口的公示栏里,这位身兼社区工作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长等职务的热心大哥,成了居民们的知心人,谁家暖气不热、下水管道堵塞,都会想到给他打电话。

  “每天这么多电话你不烦吗?”“不烦,我们在社区、居民、物业中架起一座桥梁,为辖区居民解决急难愁盼。”任中笑着对记者说道。

  据悉,为充分发挥“社工委”、业委会、物业公司集聚作用,挖掘整合辖区资源,以小切口解决基层治理大难题,巩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让辖区居民切实享受“红色物业”带来的新变化,今年广武门街道大教梁社区初步探索了一条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的实践经验。

  此前,大教梁社区征求群众意见时,有居民提出,希望社区能给居民提供一个收发快递的平台,缓解小区周边快递送件混乱的现状。大教梁“社工委”将其列为项目议题,联合银安物业,对接甘肃省机关事务局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十几天后,就在省委大教梁住宅小区24号楼内设立了丰巢快递储物柜。

  今年10月,社区接到居民反映称,辖区一家属院下水管道堵塞。“红色管家”迅速认领了本不属于自己的工作,并组织“红色物业服务品质监督队”队员,连夜入户协商拆换管道事宜,及时为居民解了燃眉之急。

  截至目前,大教梁社区已招募“红色管家”52人,持续发挥党员作用,凝聚多方合力,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100米”,开创了社区服务的新局面。

  据大教梁社区党委书记朱啓铭介绍,大教梁社区建立“1+3+X”红色物业体系:“1”是社区党委;“3”是“社工委”、小区业委会、物业公司;“X”是社区在职党员、居民党员代表、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党员等力量,形成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实事共做的党建格局,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

  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大力修建民俗苑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大力修建民俗苑
  • 坚守人民立场 唱响时代旋律 坚守人民立场 唱响时代旋律
  • 讨赖河的美丽嬗变——嘉峪关市大力推进幸福美丽河湖建设纪实 讨赖河的美丽嬗变——嘉峪关市大力推进幸福美丽河湖建设纪实
  • 甘肃省发布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 甘肃省发布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
  • 兰海高速公路兰临段重型货车通行新规明年施行 兰海高速公路兰临段重型货车通行新规明年施行
  • 白银市就停车费定价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白银市就停车费定价方案公开征求意见
  • 兰州中川机场“易安检”项目今日试运行 兰州中川机场“易安检”项目今日试运行
  • 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教学模具政府采购项目
2   2021年甘肃省暨临夏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
3   甘肃洮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2021
4   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 2022年兰州市为
5   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血流动力学监测
6   临夏州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千人入会
7   甘肃省武威监狱武威监狱2021年面粉采购
8   甘肃省森林防火预警监测信息中心甘肃省
9   临夏州组建冰冻雨雪灾害应急救援队伍
10   临夏州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依托优美的自
11   坚守人民立场 唱响时代旋律
12   尹弘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
13   讨赖河的美丽嬗变——嘉峪关市大力推进
14   甘肃省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
15   甘肃省发布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