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创新推进褒扬纪念工作

21-12-15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15日,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1年褒扬纪念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以来兰州市褒扬纪念工作情况,并就褒扬纪念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据介绍,2021年兰州市褒扬纪念工作,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紧紧抓住“一个指导思想,一场决定战役,一个英雄团体”三个关键,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学史立行,鉴往知来,让兰州战役纪念馆、兰州市烈士陵园成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热门打卡地。

  在具体工作上,兰州市立足兰州战役,创新实施“体验式”党史学习模式,通过“深挖打点、丰富穿线、组库扩面”三个措施,让党史学习品原味、有滋味、能回味,推动形成“立体式”党史教学体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常态化开展“红色记忆抢救”工程,拍摄纪录片《红色记忆》,建立健全红色资源师资库、内容库、基地库三个资源库,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平台、深下去、活起来。

  兰州市通过打造“党员铸魂补钙的高地、学生红色逐梦的高地、群众凝聚力量的高地”三个高地,让红色资源活起来、热起来。据介绍2月下旬以来,前来兰州市烈士陵园祭扫陈红军等烈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省内外社会团体和群众每天平均1千人左右。清明节前后组织祭扫瞻仰烈士英灵、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人数呈井喷式增长,单位团体4千余个、群众50万余人次,是以往全年人数的总和,组织开展纪念大会1.1万场次,讲解1万余场,接受花篮8千余个,花束3万余束,鲜菊花20万余支,花束寄语7千余张,达到历年来之最。

  下一步,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法律法规为准绳,统筹协调褒扬纪念工作;以英烈精神为引领,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以纪念活动为抓手,积极营造尊崇英烈氛围;以关怀烈属为依托,全面落实优待抚恤政策;以保护设施为重点,全面打造烈士褒扬体系,做好新时代褒扬纪念工作,不断擦亮褒扬纪念工作“兰州品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新能源年发电减排二氧化碳近4000万吨 甘肃新能源年发电减排二氧化碳近4000万吨
  •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图解|八个板块“解密” 甘肃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 兰州市城关区统战干部、党外干部培训班开班 兰州市城关区统战干部、党外干部培训班开班
  • 【甘快看】静宁县:“雪亮工程”为城市更新开启“智慧之眼” 【甘快看】静宁县:“雪亮工程”为城市更新开启“智慧之眼”
  •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图解|甘肃4A级旅游景区将添这11个新成员 你都了解吗?
  • 甘肃民勤戈壁温室“水果西红柿”解锁乡村惠农“密码” 甘肃民勤戈壁温室“水果西红柿”解锁乡村惠农“密码”
  • 今年甘肃省160余家“甘味”企业参与产销对接洽谈 签约金额达20.5亿元 今年甘肃省160余家“甘味”企业参与产销对接洽谈 签约金额达20.5亿元
  • “十四五”期间甘肃省将加快修建铁路步伐 通动车后 兰州到庆阳只需2.5小时 “十四五”期间甘肃省将加快修建铁路步伐 通动车后 兰州到庆阳只需2.5小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民勤香菜探路戈壁“创意农业”:从
2   甘肃新能源年发电减排二氧化碳近4000万
3   农业机械化助力陇南西和县药农增收
4   津甘双地科技特派员牦牛产业专家工作站
5   【甘快看】漳县:“暖心食堂” 让老人
6   【甘快看】金塔:为民实事有“滋味”更
7   【小康圆梦·看甘肃】会宁:“搬”出来
8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新华镇:冬闲
9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水美乡村入
10   【甘快看】庄浪:培训送到家门口 果农
11   【甘快看】高台:新能源产业助推生态工
12   【甘快看】瓜州:高标准农田建设忙
13   【甘快看】瓜州:书香飘“农家” 村民
14   【甘快看】庄浪:让城镇更美 让生活更
15   【甘快看】渭源会川镇:乡村蝶变展新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