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瓜州:河畅水清带来全域环境“蝶变”

21-12-15 08:5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瓜州 河畅水清带来全域环境“蝶变”

  瓜州县“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目标逐步实现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马晶晶 苏登贵 王鑫

  “以前在河道上倒垃圾的人也很多,从河长制工作开展后,倒垃圾的人是越来越少了,河岸的环境也越来越美了。”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村民刘晨说。

  近年来,瓜州县三道沟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持续推行“河长制”,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守护碧水清流,践行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乡村,让一河之变带来全域环境的“蝶变”。

  “河长制”的落实和瓜州县三道沟镇疏勒河生态修复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实施,改变的除了环境,还有人,瓜州县三道沟社区居民杨培枝感慨地说:“‘河长制’影响到了每个临河而居的人,疏勒河生态项目的建设为我们三道沟花卉小镇建设添砖加瓦。”

  今年,瓜州县三道沟镇聚焦短板,统筹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成效,以党建引领,助推生态文明建设,通过镇党委“领跑”、村支部“带跑”、党员“助跑”、群众“跟跑”,着力实施了三道沟镇疏勒河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切实解决河道管理保护的突出问题,水安全得到有力保障,水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河长制”工作从“有名、有实”向“有为、有效”转变。

  “随着这几年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河岸的环境得到了极大地改善,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正在三道沟逐渐成为现实。”瓜州县三道沟镇三道沟村河长吴亚明说。

  疏勒河生态修复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的建设,不仅彻底消除了污染水质的隐患,还大大拉动了当地经济发展,据统计,因旅游当地增收630万元以上,而这正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瓜州县坚持把河长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建立了“县级河湖长+县政府办对口主任+包抓责任单位及责任人+乡级河湖长+村级河湖长”的“1+N”河长服务保障机制,由包抓责任单位协助县乡两级河长定期开展河湖巡查督查,并利用无人机作为人力巡河的补充,大大提升了发现问题的能力,针对发现的问题,通过“每月通报”的形式督促乡镇及时进行整改,清理了一批河湖“四乱”问题,河湖环境持续提升,营造人人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

  如今,瓜州县河湖面貌得到极大改善,河湖环境清澈秀美,正在逐步实现着“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目标,美丽的河湖岸边逐渐成了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得到明显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推进扶贫车间转型升级 天水:推进扶贫车间转型升级
  • 酒泉市肃北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酒泉市肃北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 酒泉市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农产品销售形势向好 酒泉市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农产品销售形势向好
  • “侨爱心·进社区”眼健康项目在兰州启动 “侨爱心·进社区”眼健康项目在兰州启动
  • “一袋米 一份情 ”甘肃省10县区获捐10万斤大米 “一袋米 一份情 ”甘肃省10县区获捐10万斤大米
  • 孙裕在兰州高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孙裕在兰州高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甘肃张掖:朝阳凌冬日 甘肃张掖:朝阳凌冬日
  • 甘肃漳县:冬日党参晾晒忙 甘肃漳县:冬日党参晾晒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推进扶贫车间转型升级
2   天水秦安:科技赋能惠民生
3   敦煌市2021年第四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4   张掖山丹县科技专家服务团助力马铃薯产
5   酒泉市荣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荣誉
6   杨小平在甘谷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
7   酒泉市肃北县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8   酒泉市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农产品销售形势
9   【甘快看·学习海报】白银市委书记苏君
10   “侨爱心·进社区”眼健康项目在兰州启
11   “一袋米 一份情 ”甘肃省10县区获捐10
12   孙裕在兰州高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13   甘肃12市州新一届人大常委会、政府、政
14   甘肃张掖:朝阳凌冬日
15   甘肃漳县:冬日党参晾晒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