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建言献策惠民生——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综述

21-12-14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建言献策惠民生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综述

  周爱玲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酒泉市上下团结一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五年,也是全市政协事业在实践中探索、在开拓中创新,取得丰硕成果的五年。

  五年来,在中共酒泉市委的领导下,酒泉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促进酒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注重政治引领

  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五年来,酒泉市政协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寓思想政治引领于团结民主之中,发挥凝聚共识重要职能作用,不断拓展贯彻新思想的“同心圆”。

  酒泉市政协常委会坚持把党的建设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党建强引领、带队伍、促履职,政协作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作用得到持续加强。今年9月,酒泉市政协作为全省唯一的市州政协代表,在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作了发言。

  酒泉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扎实推进市政协党组会、主席会、常委会等集体学习,进一步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政协作为以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作用得到更好发挥。完善与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机制,通过联合调研、主题发言、协商议政、开通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等方式,为各界更好合作共事、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五年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通过政协平台参加调研视察475人次、各类会议发言736人次,提出集体提案238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224条,在政协履职中“第一方阵”作用发挥更加明显,政协组织作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务实建言资政

  注意力进一步聚焦

  五年来,酒泉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广泛组织协商议政,为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建言献策。

  酒泉市政协常委会把为科学编制市“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形成专项建议案,为修订市“十四五”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优势,围绕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规划等议题,以高水平建言促进高质量发展。全力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打出全员招商“组合拳”。仅今年,6个招商小分队外出开展招商20余批次,组织招商项目签约仪式4次,签约项目16个,签约资金80多亿元;落地项目4个,完成投资1.55亿元。围绕现代化工产业、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等议题,形成一批务实建言成果。五年来,酒泉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包抓重点项目和企业207个,高质量完成了市委交办的重点工作任务。

  酒泉市政协常委会围绕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开展专题协商议政,有力助推了全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积极履职为民

  服务力进一步深化

  五年来,酒泉市政协常委会始终牢记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聚焦群众关切,尽责尽力,广泛开展调研,积极协助党委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

  酒泉市政协常委会持续关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棚户区和老旧住宅小区改造、“菜篮子”工程建设等,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推动民心工程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体现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理念。落实脱贫攻坚帮扶资金1740万元,认真落实包抓责任,肃州区建档立卡4365户11994人全部脱贫。积极落实包抓金塔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突破行动工作责任,为金塔县城乡面貌的蜕变注入强劲动力。切实履行助推瓜州县腰站子镇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行动牵头责任,为该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支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导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稳定增长 省列重大项目投资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稳定增长 省列重大项目投资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甘肃省探索创新“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模式 甘肃省探索创新“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模式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城关区:社区帮办有诚意 这21户居民的产权证拿到了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城关区:社区帮办有诚意 这21户居民的产权证拿到了
  • “一会一节”业务培训班在敦煌开班 “一会一节”业务培训班在敦煌开班
  • 十年相伴再出发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爱心公益活动启动 邀您同行 十年相伴再出发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爱心公益活动启动 邀您同行
  •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小秸秆变废为宝化身“大能源”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小秸秆变废为宝化身“大能源”
  • “静宁果农”荣获全国“地方特色类劳务品牌”殊荣 “静宁果农”荣获全国“地方特色类劳务品牌”殊荣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杨建武:扛牢生态环境领域全面从严治党
2   【领导干部论坛】柳鹏:奋力谱写全面建
3   建言献策惠民生——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
4   甘肃省文联艺术馆出租项目(二次)公开
5   甘肃省自行车训练管理中心场地自行车及
6   甘肃科技馆物业管理服务公开招标公告
7   平凉市崆峒区人民法院“审务通”移动办
8   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省中药资源普查办公
9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兰州铁路运输分院办案
10   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新型实用技术培训公
11   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稳定增长 省列
12   定西市岷县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
13   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稳定增长 省列
14   定西市农机服务中心开展深化“放管服”
15   定西市五项举措平稳推进高考综合改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