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城关区:社区帮办有诚意 这21户居民的产权证拿到了

21-12-13 17: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按照省市区关于全面推进解决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居民长期购买房屋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问题,酒泉路街道张家园社区党委通过社工委、小兰帮办协助三爱佳园辖区居民解决房产证历史遗留问题实现了全过程“帮代办”。

  结合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张家园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开展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宣传工作,线上由网格员通过网格微信群、朋友圈,LED屏等方式宣传政策,普及登记流程。线下社区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在各小区居民楼、小区便民服务宣传栏张贴公告,将关于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化解政策精神宣传到户、宣传到人。

  社区书记牵头坐班制,成立专班组,安排专人负责,本着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切实为居民办实事的态度,认真学习相关政策要求,通过与居民代表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群众的难点堵点,仔细分析研判,认真查找推动过程中的症结,推进居民小区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尽快稳妥解决。

  为了进一步解决辖区居民办证难的问题,张家园社区联合三爱佳园项目单位和委托房产办理公司等相关部门联合协调解决办证问题。经过社区摸底,掌握小区基本情况和主要问题后建立了工作台账,协调督促项目单位和业主代表参与解决“办证”工作,做好登记分类梳理,制定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明确落实该解决措施的职能部门。社区工作人员来回奔波与业主委员会、户主、委托房产办理公司协商,为居民办理证件提供所需要的帮助,促进办证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

  同时,社区助力收集办证资料,尽力把居民难事、揪心事解决好。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现已有21户住户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其余的住户正在办理之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稳定增长 省列重大项目投资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甘肃省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稳定增长 省列重大项目投资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甘肃省探索创新“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模式 甘肃省探索创新“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模式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城关区:社区帮办有诚意 这21户居民的产权证拿到了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城关区:社区帮办有诚意 这21户居民的产权证拿到了
  • 【陇拍客】“穿针引线”的调车员 【陇拍客】“穿针引线”的调车员
  • “一会一节”业务培训班在敦煌开班 “一会一节”业务培训班在敦煌开班
  • 十年相伴再出发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爱心公益活动启动 邀您同行 十年相伴再出发 中国甘肃网2022“新年新衣”爱心公益活动启动 邀您同行
  •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小秸秆变废为宝化身“大能源” 【小康圆梦·看甘肃】崇信:小秸秆变废为宝化身“大能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50万余套“无证房”有“户口”了
2   甘肃省第五届旅游星级饭店服务技能竞赛
3   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
4   甘肃省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联合
5   2021年甘肃省高校首届新商科大赛举行
6   第二届甘肃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落幕
7   平凉华亭:中药材采收正当时
8   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四届 委员会第一
9   始终同兰州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
10   定西市漳县城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光伏项
11   甘肃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
12   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2021年庆
13   中共兰州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举行
14   陇南市康县2021年中建一局定点帮扶资金
15   庆阳市华池县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华池县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