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靖远:异地搬迁跳出穷窝窝 特色产业撑起小康梦

21-12-12 19:20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编辑:程健

  原标题:【短视频】(小康圆梦·看甘肃)靖远:异地搬迁跳出穷窝窝 特色产业撑起小康梦 

  靖远县北湾镇富坪村是2013年7.22定西市岷县漳县6.6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省内异地安置移民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30户4661人,贫困发生率达93.48%,是省级深度贫困村。该村结合东西部扶贫协作,围绕产业扶贫这个支撑稳定脱贫的关键,将黄瓜日光温室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主攻方向,展开了一场大棚黄瓜“全链条”提档升级行动,将小小的黄瓜变成了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让脱贫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撑起了移民群众的致富小康梦。

  清晨,靖远县北湾镇富坪村的村民们陆续来到黄瓜交易市场,这个村大部分村民是岷县漳县两个地震灾区的异地安置户。

  村民韩胜林的电动三轮车拉着500多斤黄瓜,最终以2块1毛钱一斤的价格顺利成交。

  富坪村黄瓜交易市场是集黄瓜仓储、交易、物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市场,每天的交易量高达二十万斤。黄瓜交易市场的建成不仅有效规范了市场行为,解决了“脏、乱、差”和群众销售不便等问题,更为当地村民发展蔬菜产业增强了信心。

  韩胜林是从定西市岷县维新乡搬来的深度贫困户,2015年搬迁到富坪村种起了大棚黄瓜,通过几年的努力帮扶不仅脱了贫,而且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如今在富坪村,村民的生活已经离不开“黄瓜”这个话题,种黄瓜成了老百姓脱贫致富的金产业。

  富坪村日光温室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依靠种植大棚黄瓜产业,每座日光温室纯收入达到3万元以上,人均纯收入超过6千元。

  目前,北湾镇富坪村已建成日光温室1042座,覆盖率达95.4%,“花儿新村”精品黄瓜远销20多个省市并实现出口创汇。依托日益兴盛的黄瓜产业,富坪村农民大步迈向小康生活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精准施策 打造马铃薯产业发展新高地 定西:精准施策 打造马铃薯产业发展新高地
  • 甘肃:奋力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甘肃:奋力开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金昌:倾力打造全省乡村建设示范村镇 金昌:倾力打造全省乡村建设示范村镇
  • 陇南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9.31亿元 陇南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9.31亿元
  • 甘肃省纪委监委省委统战部出台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甘肃省纪委监委省委统战部出台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 甘肃省委常委会决定12月17日至18日召开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体会议 甘肃省委常委会决定12月17日至18日召开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体会议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 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甘肃代表团行前动员会在兰召开(图) 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甘肃代表团行前动员会在兰召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华全媒+|乡村振兴路上的带货“小桦
2   【陇上评论】把握好我省发展的六个关系
3   领航定向 推动更高质量的发展 中央经济
4   中国共产党天水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七
5   中国共产党天水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中
6   中国共产党天水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7   中国共产党天水市第八届委员会召开第一
8   雪落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
9   第六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成功举
10   2021中国甘肃“走近九色甘南”巴黎主题
11   甘肃严查民生领域违法行为 农村销售山
12   西北浆水“穿新衣”跨界出圈 讲述它的
13   蓝朋友祁连山下练“绳技”
14   新华全媒+丨乡村振兴路上的带货“小桦
15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湖水冰封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