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日报社论|砥砺奋进开创新局面 不负使命书写新辉煌——热烈祝贺天水市第八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21-12-12 11:36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砥砺奋进开创新局面 不负使命书写新辉煌

——热烈祝贺天水市第八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天水日报社论

  肩负使命绘蓝图,砥砺奋进开新局。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天水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砥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接续奋斗、继往开来的大会。

  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入剖析并回应了天水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明确了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要举措。大会批准了张永霞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天水市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批准了中共天水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天水市第八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天水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过硬的纪律作风,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凝聚起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以对党高度负责,对全市人民高度负责,对天水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完成了大会选举任务,选出了富有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的新一届市委班子、市纪委班子。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天水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

  风雨多经志弥坚,驰马关山路犹长。今后五年,是天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走稳走好这五年的发展之路,牵动全局,事关长远,不容许我们有丝毫的懈怠。大会提出的“四个更加注重”“打造五个区”“六个显著提升”“建强省域副中心城市,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等战略举措和奋斗目标,切合时代大势,反映了天水人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愿望;是时代的呼唤、人民的期盼,是新一届市委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新征程上再出发的动员令。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的行动上来,不断推动天水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书写新辉煌。

  推动天水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书写新辉煌,必须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凝聚合力,迎难而上。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和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深化改革,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加快发展的“关键一招”,以改革破题开路,以开放激发活力,不断破除影响发展的思想藩篱和体制机制障碍,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大发展、引领大跨越,促进天水经济社会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

  推动天水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书写新辉煌,必须把准时代脉搏,拥抱机遇挑战。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关中平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兰州西安1小时经济圈对天水的辐射带动作用日益增强,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叠加,大有可为黄金发展期和跨越赶超重要窗口期交汇。我市迎来了融入全国全省大局、可以大有作为的历史窗口期。要躬身入局、善作善成,弘扬斗争精神,提升本领能力,把握发展机遇,激发发展潜力,重塑发展优势,拥抱释放政策红利、加快转型升级的发展黄金期。

  推动天水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书写新辉煌,必须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促进发展环境全面优化。要旗帜鲜明向一切不正之风宣战,坚决扫除发展道路上的“绊脚石”。全面兑现“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政府办”承诺,打造政策稳定、竞争公平、服务高效、成本优惠的营商环境“金名片”。要切实加强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维护群众利益,始终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创造更有温度的工作实绩,交出更有厚度的民生答卷,以扎实的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迈进新征程,我们必须自觉落实“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扛牢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只争朝夕、苦干实干,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进度表”,努力为“建强副中心”“走出新路子”持续发力,奋力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天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纪委监委省委统战部出台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甘肃省纪委监委省委统战部出台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 甘肃省委常委会决定12月17日至18日召开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体会议 甘肃省委常委会决定12月17日至18日召开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体会议
  •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 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甘肃代表团行前动员会在兰召开(图) 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甘肃代表团行前动员会在兰召开(图)
  • 兰州:致谢抗疫白衣天使 送免费学车福利 兰州:致谢抗疫白衣天使 送免费学车福利
  • 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 甘津两省市红十字会签署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 甘津两省市红十字会签署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
  • 兰州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出台 师德师风出现严重问题的老师实施教育全行业禁入 兰州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出台 师德师风出现严重问题的老师实施教育全行业禁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凝心聚力 奋斗追赶——中国民主促进会
2   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中国国民党
3   持续做好“先发力 带好头” 加快美丽兰
4   系统营造“兰州创新”氛围 培育“单项
5   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兰州市
6   2021年第四季度兰州好人评选揭晓
7   张伟文在参加兰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第六
8   爱心驾培企业 50个免费学车名额送给白
9   兰州市安宁区:小区游园变身禁毒宣传地
10   兰州市五里铺小学南校区建设项目主体封
11   甘肃四景区入选11月份5A级景区品牌100
12   兰州新区无人驾驶公交车投运? 官方:
13   兰州市七里河区再增3个新冠病毒疫苗接
14   甘肃省这11家景区要升格了 拟确定为国
15   实施“双轮”驱动 坚持“三化”并进 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