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武威—第比利斯”国际货运班列顺利首发

21-12-04 21:1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程健

  原标题:“武威—第比利斯”国际货运班列顺利首发 

  人民网兰州12月4日电 (高翔)12月4日上午,首列“武威—第比利斯”国际货运班列从甘肃武威南车站开行,发往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这是自今年4月份甘肃省与格鲁吉亚什达·卡尔特里州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以来双方拓展经贸合作取得的又一成果。

  据悉,该班列从甘肃武威开行,由霍尔果斯出境,经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抵达第比利斯,全程7360公里。班列共搭载来自浙江等地的50个集装箱,主要装载货物为机械设备、汽车零配件等,货重约644吨、货值约2203万元。

  据了解,我国出口格鲁吉亚的主要产品为机电产品、钢铁及钢铁制品等,从格鲁吉亚进口产品主要是铜矿石、红酒、铜产品等。甘肃省与格鲁吉亚在进出口贸易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该趟班列的发行,将成为甘肃省优势产品进入格鲁吉亚和欧洲市场的重要渠道,进一步深化双方贸易往来和物流合作。

  据兰州海关所属金昌海关关长李正富介绍,“武威—第比利斯”国际货运班列的顺利首发,将助力甘肃省加强与“一带一路”有关国家的经贸往来。为保障班列顺利首发,金昌海关开通通关“绿色通道”,主动对接运营企业,根据班列发运计划制定监管方案,开展业务协调、提供业务指导。同时,成立专项工作组采取提前申报、预约查验等措施,对班列出口货物随到、随审、随验、随放,进一步压缩整体通关时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甘肃省“12·4”国家宪法日座谈会上强调: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 尹弘在甘肃省“12·4”国家宪法日座谈会上强调: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
  • 294天 兰州新区“气质佳” 294天 兰州新区“气质佳”
  • 临夏州:孤舟泛清波 临夏州:孤舟泛清波
  • 临夏州:碧水秋色引冬来 临夏州:碧水秋色引冬来
  • 临夏州广河县不断完善和优化公路网络 临夏州广河县不断完善和优化公路网络
  • 兰州白塔山隧道建成啥样了? 记者带你实地探访 兰州白塔山隧道建成啥样了? 记者带你实地探访
  • 甘肃省改造后的10个“司机之家”正式投入运营 率先在全国推出“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免费理赔服务 甘肃省改造后的10个“司机之家”正式投入运营 率先在全国推出“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免费理赔服务
  • 共青团甘肃省委赴庆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共青团甘肃省委赴庆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赓续前行 武
2   【全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号角嘹亮 奋
3   【全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勇毅前行 建
4   【全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踔厉奋发 擘
5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西北师范大学:
6   甘肃铁投集团: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7   【敦煌风】大学生破冰救人 让这个冬天
8   【微言】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9   【微海报】宪法知识知多少?九张图带你
10   甘肃庆阳“塬上引水”四十载:期盼如愿
11   厚植为民情怀 增进民生福祉
12   厚植为民情怀 增进民生福祉
13   甘肃启用升级版“司机之家”:首探保险
14   专家:黄河流域中华文明探源取得新突破
15   第四届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