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启用升级版“司机之家”:首探保险补偿解 “后顾之忧”

21-12-04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程健

  原标题:甘肃启用升级版“司机之家”:首探保险补偿解 “后顾之忧” 

  12月3日,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暨升级版“司机之家”启用仪式举行。 张宾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3日电 (记者 冯志军)针对货车司机担心车上油料和货物被偷盗,不敢、不愿入驻服务区“司机之家”等问题,甘肃在全国首家推出“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并完成10个“司机之家”升级改造,保障途经甘肃境内的货车司机“停下放心车、洗上热水澡、吃上可口饭、睡上安稳觉”。

    3日,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暨升级版“司机之家”启用仪式举行。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建勋表示,这是为进一步改善货车司机从业环境,保障货车司机合法权益,努力推动道路货运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图为12月3日,甘肃启用的升级版“司机之家”胶囊房。 冯志军 摄

    据了解,“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由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筹措资金,与保险公司合作,运用保险补偿机制解决货车司机油、货被盗的“后顾之忧”。该项保险覆盖当前甘肃所有联网收费公路服务区,对进入服务区的全国各地所有货车及其货物损失和人身伤害,均提供公众责任保险免费理赔服务。

    刘建勋介绍说,道路货运行业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服务业。2020年,全行业1728万货车驾驶员,完成全社会74%的货运量和31%的周转量,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了重要贡献。

    东西蜿蜒约1600公里的甘肃,自古以来就是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和商埠重地,是承东启西、联通南北的枢纽地带和物资集散地,也是联系全国并通向中西亚以及欧洲的重要战略通道。

    目前,甘肃在79对联网收费公路服务区建成投运“司机之家”36个,并对其中10个“司机之家”进行升级改造并投入运营,其除了具备停车、休息、餐饮、淋浴、洗衣、如厕等基本服务功能外,还集“会员之家、保险理赔、医疗救助”等功能为一体。

    “今后在服务区,大家不用再牵挂车、货、油的安全,美美地睡个安稳觉、洗个热水澡后,精神饱满地向着目的地出发。”刘建勋表示,甘肃将持续加大“司机之家”建设力度,用好“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不断提升运营服务质量,维护和保障货车司机合法权益,促进道路货运领域健康可持续发展。

    “设施齐全,有家的感觉。”来自西安的货车司机冯海洋已跑了十几年长途货运,对当日甘肃启用的升级版“司机之家”赞不绝口。他向中新网记者介绍说,以前跑长途货运基本是吃住在车上,想停车休整又担心丢油、丢货,如有损失都得自己承担,不得不与货车“形影不离”才觉得踏实,现在有了保险算是吃下定心丸,希望沿途类似的“家”越来越多。

  图为升级版“司机之家”胶囊房内景。 张宾 摄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俏燕说,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公路货运业发展迅速,货车司机群体从业人员不断壮大,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公路货运企业组织形式和货车司机就业方式已发生深刻变化,货车司机群体普遍存在流动性大、劳动关系认定难、社会保障欠缺、组织程度偏低、权益保障不足等问题急需推动解决。

    吴俏燕表示,通过“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升级改造“司机之家”、建立工会会员之家等活动,为货车司机工会会员提供便利,进一步拓展了货车司机群体利益诉求渠道,维护群体合法权益,调动发挥货车司机群体主动性和积极性的重要举措。(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甘肃省“12·4”国家宪法日座谈会上强调: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 尹弘在甘肃省“12·4”国家宪法日座谈会上强调: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
  • 294天 兰州新区“气质佳” 294天 兰州新区“气质佳”
  • 临夏州:孤舟泛清波 临夏州:孤舟泛清波
  • 临夏州:碧水秋色引冬来 临夏州:碧水秋色引冬来
  • 临夏州广河县不断完善和优化公路网络 临夏州广河县不断完善和优化公路网络
  • 兰州白塔山隧道建成啥样了? 记者带你实地探访 兰州白塔山隧道建成啥样了? 记者带你实地探访
  • 甘肃省改造后的10个“司机之家”正式投入运营 率先在全国推出“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免费理赔服务 甘肃省改造后的10个“司机之家”正式投入运营 率先在全国推出“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免费理赔服务
  • 共青团甘肃省委赴庆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共青团甘肃省委赴庆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家:黄河流域中华文明探源取得新突破
2   第四届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兰
3   【短视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助
4   任振鹤在西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
5   尹弘在甘肃省“12·4”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6   尹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7   甘肃省10市州党委换届,新一届市州委常
8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河流有了“电
9   尹弘在甘肃省“12·4”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10   294天 兰州新区“气质佳”
11   临夏州:孤舟泛清波
12   临夏州:碧水秋色引冬来
13   临夏州广河县不断完善和优化公路网络
14   “感谢民警, 我有了户口, 找到了家人
15   丈夫离世,她拒绝再嫁不离不弃悉心照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