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全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踔厉奋发 擘画甘南发展新蓝图

21-12-04 20:14 来源:新甘肃 编辑:程健

  原标题:【全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踔厉奋发 擘画甘南发展新蓝图 

  11月27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砥砺初心担使命,奋楫扬帆启新程。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1月27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这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连日来,来自甘南州各县市、各条战线的315名党代表,认真履职尽责,审查报告,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共同描绘努力打造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全域有旗帜、全域有法治、全域有治理、全域有绿色、全域有业态、全域有风情、全域有格局、全域有文化、全域有振兴、全域有使命“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宏伟蓝图……

  五年来,甘南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

  新时代的恢弘画卷已经开启,新征程的声声号角催人奋进。

  甘南州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表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体现了甘南所处的历史方位,彰显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突出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方方面面,是国家所需、甘南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的有机统一,是目标任务、价值追求、方法路径、使命重托的高度契合,是结合资源禀赋开启新征程的科学定位,也是抢占生态文明制高点、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的必由之路。

  迈出了抢占生态文明制高点、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的坚实步伐

  游客徜徉在卓尼县木耳镇力赛村

  打造“五无甘南”,甘南将在更高标准、更高质量上实现更大突破。捅破“全域无垃圾”天花板,提升环境革命大境界;扎紧“全域无化肥”篱笆墙,破解土壤退化大难题;织密“全域无塑料”监管网,厚植绿色世界大环境;打赢“全域无污染”攻坚战,营造蓝天碧水大景象;打通“全域无公害”中梗阻,创建有机产品大品牌。下大气力解决成果巩固难、常态长效难、升级晋位难、品牌塑造难等瓶颈问题。

  创建“十有家园”,甘南将把牢政治“指南针”,校准前行“坐标系”,提振干事“精气神”,锚定目标、凝聚共识,聚焦发力、真抓实干。着力创建全域有旗帜的时代家园;着力创建全域有法治的文明家园;着力创建全域有治理的和谐家园;着力创建全域有绿色的生态家园;着力创建全域有业态的富裕家园;着力创建全域有风情的旅游家园;着力创建全域有格局的创新家园;着力创建全域有文化的精神家园;着力创建全域有振兴的幸福家园;着力创建全域有使命的梦想家园。

  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把保护好甘南的生态环境作为重中之重,牢牢把握“三新一高一促”导向,主动对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加快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努力把甘南打造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高地、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产业高地。

  昂首奋进新征程,接续奋斗再出发。新时代的雪域儿女正守正创新、继往开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战斗的状态、奔跑的姿态,为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而不懈奋斗。

  卓尼县木耳镇的“山水木耳”扶贫车间盖碗茶生产场景

  卓尼县柳林镇上卓村腾达扶贫车间生产场景

  游客徜徉在秋日里的合作市美仁草原大景区

  甘南草原,草肥羊壮

  河曲马场景区,绿意蔓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甘肃省“12·4”国家宪法日座谈会上强调: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 尹弘在甘肃省“12·4”国家宪法日座谈会上强调: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
  • 294天 兰州新区“气质佳” 294天 兰州新区“气质佳”
  • 临夏州:孤舟泛清波 临夏州:孤舟泛清波
  • 临夏州:碧水秋色引冬来 临夏州:碧水秋色引冬来
  • 临夏州广河县不断完善和优化公路网络 临夏州广河县不断完善和优化公路网络
  • 兰州白塔山隧道建成啥样了? 记者带你实地探访 兰州白塔山隧道建成啥样了? 记者带你实地探访
  • 甘肃省改造后的10个“司机之家”正式投入运营 率先在全国推出“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免费理赔服务 甘肃省改造后的10个“司机之家”正式投入运营 率先在全国推出“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免费理赔服务
  • 共青团甘肃省委赴庆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共青团甘肃省委赴庆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西北师范大学:
2   甘肃铁投集团: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3   【敦煌风】大学生破冰救人 让这个冬天
4   【微言】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5   【微海报】宪法知识知多少?九张图带你
6   甘肃庆阳“塬上引水”四十载:期盼如愿
7   厚植为民情怀 增进民生福祉
8   厚植为民情怀 增进民生福祉
9   甘肃启用升级版“司机之家”:首探保险
10   专家:黄河流域中华文明探源取得新突破
11   第四届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在兰
12   【短视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助
13   任振鹤在西北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
14   尹弘在甘肃省“12·4”国家宪法日座谈会
15   尹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