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人格理想

21-12-03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原标题:【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人格理想

  马颖

  “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百年人格理想的价值轴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人最核心的人格特质。

  伟大的人格理想成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伟大的人格理想。回首百年奋斗,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力量,正是因为我们党具备伟大的人格理想。放眼未来,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人格理想必将造就一代又一代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传承和成就党的千秋伟业。

  “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百年人格理想的价值轴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人最核心的人格特质。从毛泽东提出的“为人民服务”的五字箴言,到邓小平“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的深情告白,再到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都生动体现着共产党员最核心的人格特质和根本价值取向。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从根本上说,党的理论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理论,党的路线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路线,党的事业就是一切为了人民的事业。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除了人民利益,党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正是这样的人格特质和根本价值取向,使得中国共产党在当今世界上的各种政党中独树一帜,奠定了中国共产党人人格的伟岸与崇高。

  “始终坚持真理”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思想财富,“不断追求真理”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基本的人格特质。追求真理就是要实事求是,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坚持中国道路,不断推进理论创新。毛泽东作为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始终从国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写下了《反对本本主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等著名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时代发展的最前沿,洞察国际国内大势,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地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追求真理的人格理想是一个政党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思想精神上达到真理的高度、哲学的高度,这个政党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立于不败之地。

  “自我革命”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人最重要的人格特质。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开展过多次思想教育运动,积极行动、主动反思,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直面问题、自我革命,使党在不断自我革命的过程中永葆青春活力。在历史推进的每一个关键节点,都需要我们不断反思、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面向未来,我们要继续不断提高管党治党水平,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看大势、明方向、谋全局,时刻胸怀“两个大局”,勇于自我革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矢志不渝地践行党的百年人格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作者为甘肃省社会科学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街头门店叫卖声起 大型商超客流日增 疫情之下兰州商贸服务业逐渐恢复 街头门店叫卖声起 大型商超客流日增 疫情之下兰州商贸服务业逐渐恢复
  •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甘肃省政府出台意见促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支持兰州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甘肃两处文化遗址入选“考古中国”重大项目 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再添实证
  •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尹弘在兰州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努力在新时代书写砥砺奋进的青春答卷
  •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甘肃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 图解|失业保险金上哪儿领?这里查! 图解|失业保险金上哪儿领?这里查!
  •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图解丨奥密克戎毒株为何“需要关注”
  • 图解|一图读懂金昌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图解|一图读懂金昌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梦涛: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
2   焦云峰:在新的赶考路上坚定党的革命性
3   康民:锻造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4   张掖临泽:23名农村文化人才通过职称初
5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
6   兰州多举措推动“双减”落地见效
7   山东向甘肃捐赠价值860万元医疗设备
8   兰州市召开冬防调度推进会 全力做好严
9   兰州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
10   兰州市城关区校外托护点有序恢复经营
11   甘肃省新开通两条航线实现“一程多游”
12   【经济杂谈】强化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
13   甘肃政银企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14   兰州市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
15   河西学院: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