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10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康复出院

21-12-02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10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康复出院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芳)12月1日下午,10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从定点康复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康复出院。康复出院的10人中有7位是兰州市民,3位是云南籍康复患者。截至12月1日,定点康复医院累计收治康复患者139人,累计出院50人。

  “在治疗康复期间,我的家人、领导、同事和孩子们以及家长给了我很多鼓励,是他们让我更加勇敢,让我成长了不少。”一位兰州康复患者表示。

  在市肺科医院门前,这位康复患者所在街道工作人员和单位领导赶来迎接她,在短暂的重逢时刻里,她们为她献上了鲜花和象征吉祥与活力的红围巾。

  “我深深感到兰州人民太好了,这里的医护人员太好了,他们对我照顾得无微不至。我衷心地感谢兰州、感谢兰州人民,我鞠躬表示敬意。”临别时,来自云南的83岁康复患者喻老先生接受采访时说。

  当得知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中有高效价病毒中和抗体,治疗危重新冠肺炎患者效果显著时,喻老先生半月前曾表示愿意捐献自己的血浆,并在康复调养期间郑重写下申请信。他在信中写道,自己在兰州市肺科医院康复期间,吃得好、睡得香,心情舒畅,“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这一切都是兰州人民和党委、政府作出的奉献和担当,令我十分钦佩,回报之情油然而生。”

  据悉,出于对高龄老人的健康考虑,并没有让喻老献血。然而老人的这份真情十分难得,医患之间的这份“患难之情”亦十分可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兰帮办” 社区疫情防控的智能帮手 “小兰帮办” 社区疫情防控的智能帮手
  • 兰州:文明之花满城芳 凝心聚力再出发 兰州:文明之花满城芳 凝心聚力再出发
  • 尹弘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积极主动作为 用组织信得过群众看得见的工作实绩诠释责任担当 尹弘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积极主动作为 用组织信得过群众看得见的工作实绩诠释责任担当
  • 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作辅导报告时强调 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作辅导报告时强调 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肃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肃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
  • 【甘快看】新时期“如意甘肃”这样描绘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出炉 【甘快看】新时期“如意甘肃”这样描绘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出炉
  • 【甘快看】民勤大坝镇:种下“致富果” 齐心奔小康 【甘快看】民勤大坝镇:种下“致富果” 齐心奔小康
  •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凉灵台:智慧赋能提升公安战斗力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凉灵台:智慧赋能提升公安战斗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属艾滋病低流行省份
2   兰州市城关区政务服务恢复线下办理 首
3   “十四五”兰州新区打造养老服务新模式
4   甘肃省高院“法治化营商环境示范点”授
5   播革命火种 唤陇原觉醒——早期甘肃党
6   “小兰帮办” 社区疫情防控的智能帮手
7   兰州城关交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
8   贴心服务让温暖直达退役军人心坎——酒
9   “小网格”成为助力退役军人“大平台”
10   甘肃省对欠薪问题实施集中专项治理
11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全国“基层理
12   《甘肃省文物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13   甘肃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经注射
14   为群众办好事 让群众好办事——定西深
15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两轻一免”清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