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小兰帮办” 社区疫情防控的智能帮手

21-12-02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微金城】

  “小兰帮办” 社区疫情防控的智能帮手

“小兰帮办”让社区疫情防控更加智能。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肖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符合条件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可有序恢复营业。”

  近日,“小兰帮办”微信小程序中发出最新公告,相关生产经营单位工作人员只要掏出手机扫一扫,便可完成出入登记和核酸检测查询工作。

  作为兰州市基层治理平台研发的“小兰帮办”,在兰州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后,迅速调整方向将疫情防控板块前置,并于10月25日正式发布上线,并在兰州市城关区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率先试点上线。

  “我们的初衷是打造一个更加精准、科学,同时能够减轻街道和社区工作者工作的智能平台。住户进出小区时只用手机扫一扫‘小兰帮办’小程序,就可以清楚地显示住户的出入时间和次数,能够更好地了解住户的出入信息。同时,我们的小程序还链接了健康码、出行码和核酸检测报告情况,减轻了群众多次登记的麻烦,社区管理工作也更加便捷。”“小兰帮办”运营团队相关负责人说。

  运行期间,为加速完善功能,“小兰帮办”进一步收集基层使用意见反馈。同时,兰州市下沉干部也与基层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深入小区、楼院,引导居民注册使用“小兰帮办”,实现人员出入登记、核酸检测、红黄码管理等数字化管控,使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更加人性化、系统化、高效化。

  记者采访了解到,“小兰帮办”分为居民使用端及社区网格员管理端。居民端可迅速记录、调取信息,社区端可实时掌握辖区内居民核酸检测结果,方便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辖区人员管理。

  11月1日,“小兰帮办”在兰州市三县五区全面上线。作为疫情期间兰州市基层社区抗“疫”的重要手段,以大数据为支撑,有效减少了居民与门岗值守人员的接触,提高了验证放行效率,更精准、智能地推动了社区抗“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现在出门只需要拿出手机扫一扫,点击几下就能完成电子登记,还能随时调出自己的健康码、核酸检验结果和相关疫情防控资讯,确实比以前人工登记方便多了。”家住在兰州市城关区雁滩家园的张亮说,现在我天天都用。

  截至11月21日12时,“小兰帮办”注册人口共计350.58万,登记扫码5542.97万次,大幅提升了基层疫情防控精细化管理能力,极大地释放了基层工作压力。

  随着兰州市复工复产的逐步开展,“小兰帮办”将根据兰州市相关规定逐步增加商超、酒店等多场景二维码应用服务,并逐步完善社工委、政务服务等多项基层服务功能,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文明之花满城芳 凝心聚力再出发 兰州:文明之花满城芳 凝心聚力再出发
  • 尹弘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积极主动作为 用组织信得过群众看得见的工作实绩诠释责任担当 尹弘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积极主动作为 用组织信得过群众看得见的工作实绩诠释责任担当
  • 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作辅导报告时强调 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任振鹤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培训班作辅导报告时强调 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肃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 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甘肃省各市州党代会聚焦
  • 【甘快看】新时期“如意甘肃”这样描绘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出炉 【甘快看】新时期“如意甘肃”这样描绘 甘肃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出炉
  • 【甘快看】民勤大坝镇:种下“致富果” 齐心奔小康 【甘快看】民勤大坝镇:种下“致富果” 齐心奔小康
  •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凉灵台:智慧赋能提升公安战斗力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凉灵台:智慧赋能提升公安战斗力
  • 片警王琼用“鬼点子”打造平安社区 片警王琼用“鬼点子”打造平安社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为群众办好事 让群众好办事——定西深
2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两轻一免”清单
3   兰州市不断扩大柔性执法覆盖面
4   中兰铁路引入兰州枢纽 配套工程节点性
5   陇剧亮相中国稀有剧种“天下第一团”导
6   嘉峪关积极化解国有土地上历史遗留“登
7   庆阳市区应急水源工程试通水运行取得成
8   兰州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有序进行
9   甘肃:多措并举构建“大就业”格局
10   生态陇南 绿色崛起
11   截至10月底甘肃省累计办理行政柔性执法
12   甘肃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两轻一免”清单
13   全国表彰基层理论宣讲单位 兰州大学马
14   甘肃省“十四五”水运项目建设拉开序幕
15   全国36个重点城市今年上半年水质清净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