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团结带领全村人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21-11-26 09:56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新天水记者 何慧娟

  11月23日,沿着宽阔平坦的道路,记者一行来到秦州区天水镇双闫村。还未走近,就听到村阵地会议室里传来阵阵掌声,原来是村支书王利军正组织党员干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王利军读着全会公报,十多位党员干部时而倾听时而书写。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双闫村党员群众通过集中学习和在家自学,迅速掀起了学习六中全会热潮,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双闫村的主导产业是苹果种植,近年来村里按照“优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总体思路,探索苹果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营销数字化”发展之路。“我们对全村1450亩苹果分三个区域探索种养循环农业发展新模式,还组建了由区级科技特派员、镇农服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等组成的20人产业技术服务队,对老旧果园进行改造提升,开展果品种植技术交流培训。”王利军说,在着力提升果品质量的同时,通过加强果品销售、加大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强化产前溯源和售后跟踪等,做大做强品牌,提升果品竞争力。

  与此同时,双闫村还通过制定村规民约、树立道德标杆、弘扬先进典型等,形成了乡风文明、互帮互助的新风尚。

  五保户闫恒东常年独居,去年突发脑溢血,虽然生活能够自理,但却不能干体力活。每隔一两天村干部都会去他那里,帮他打扫卫生、洗衣服等。最近天气冷了,村里又组织党员给他购买了煤,安了炉子,让他能温暖过冬。

  此轮疫情发生时,双闫村党员干部第一时间集结,坚守村头执勤点,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还发动村民捐献3000多斤自产苹果给防疫一线人员。“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要牢记誓言。作为党员,就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双闫村老党员闫谦坚定地说。

  “作为村干部,我们要赓续精神血脉,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行动中,无论是助农增收还是保障民生,要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立场,切实保障群众利益。”王利军说,下一步,村里将统筹医疗卫生、兜底保障、教育提升等,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帮助农户增收致富,夯实民生保障基础,团结带领全村人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刘家村果农在果品基地分拣苹果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刘家村果农在果品基地分拣苹果
  • 临夏州广河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临夏州广河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工笔画"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甘肃省医保局向社会曝光13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甘肃省医保局向社会曝光13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 首个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 甘肃公安交警查处违法行为142起 首个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 甘肃公安交警查处违法行为142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团结带领全村人
2   《百姓看酒泉 寄语党代会》之五
3   百姓看酒泉 寄语党代会(四)
4   “我们时刻准备着”——疫情防控中的双
5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
6   疫情防控暖人心 居民送锦旗表达谢意
7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
8   中央厨房:防疫保供“主力军”食品安全
9   天水市创城志愿者成为坚韧的抗疫力量
10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
11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刘家村果农在果品基
12   【我们这五年】酒泉:奋力绘就“蓝天碧
13   兰州客运班线营运率恢复至65.4%
14   临夏州广河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15   兰州东部商圈已有6000余经营户恢复经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