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创城志愿者成为坚韧的抗疫力量

21-11-26 09:49 来源:天水日报 编辑:赵满同

创城“志愿红”闪耀“疫”线

——天水市创城志愿者成为坚韧的抗疫力量

  新天水记者 何慧娟

  近期,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忙碌在天水市不同防疫岗位上,温暖了众人的心。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全市五县两区20多万名创城志愿者迅速转换角色,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将创城志愿服务力量转化为疫情防控力量,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

  闻令而动 20多万名创城志愿者勇担当

  “天水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创城创造幸福文明生活,防疫保障安全健康生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同行,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汇聚文明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市创城办和市文明办联合发出倡议,呼吁我市各创城包街责任单位、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维护群众健康平安。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打响。

  10月23日起,我市各包街责任单位、各级各类文明单位闻令而动,积极组织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服从指挥调度,服务工作大局,各尽所能、各展所长,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志愿红”成为我市疫情防控一线的“风景线”、宣传防疫知识的“生力军”、守卫群众安全的“防护墙”。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疫情不散,我们不退!”连日来,创城志愿者下沉疫情防控一线,铿锵有力宣誓,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和钢铁长城。

  疫情发生前,他们是创城志愿者,深入包街责任路段,清理卫生死角,整治顽症痼疾,以实际行动引领文明新风尚。疫情发生后,他们日以继夜地坚守、耐心细致地疏导、温暖贴心地服务,把一个个社区和街道打造成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这是一场大战,更是一次大考。不论在创城工作中,还是在疫情防控时,志愿者们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用汗水和智慧交出了一份满意的“天水答卷”。

  守土有责 抗疫一线践初心

  请战、奔袭……疫情之下,没有逃兵,有的是一颗颗滚烫的心。从日夜值守到代办代购,从在核酸采样现场维持秩序、搬运物资到宣传引导,哪里有需要,志愿者就在哪里,他们守土有责,奏响了战“疫”强音。

  秦州区中城街道绿色市场社区左家场居民楼是一处“三无小区”。疫情期间,为了有效管控,秦州区财政局志愿者在左家场居民楼疫情防控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防疫工作。

  “冬天的夜晚气温骤降,大家在简陋的帐篷里,用居民送的一个旧铁皮筒生起了火,围着炉子一守就是一宿,没有人抱怨过一句。”秦州区财政局干部县正龙说,“疫情防控是关乎每个人生命健康的大事,人人参与,齐心协力,才能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疫情当前,市民居家不出,而市绿色催化专家智库办公室干部王莉娟却逆向而行。记者见到她时,她正以志愿者的身份在碧桂园小区核酸检测点帮助老人填写表格。

  “我看到志愿者招募令的第一反应就是要到疫情防控一线去。这次疫情暴发以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全民抗疫,团结力量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志愿者第一时间站出来,形成了强大的防疫力量。我也要尽自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王莉娟说。

  一张张脸庞被勒出伤痕,一件件衣服被汗水湿透……20多万名志愿者与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干部一起,以身为盾,给生命以最强劲的守护。

  温暖相随 守望相助见真心

  没有人生而英勇,只是选择了无畏。志愿者们昼夜坚守筑牢了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也赢得了广大居民的爱戴和赞誉。

  “我不知道您的年龄和职务,只知道是一名志愿者,担负着我们小区的抗疫值守任务,正是有了像您这样默默奉献的人,守护着小区、社区、街道乃至天水市,我们大家才能平安,我真诚地道一句您辛苦了,谢谢!”这是志愿者谢天明收到的一条短信。

  疫情发生后,谢天明所在的秦州区环卫中心天水郡环卫管理所组织志愿者到东关街道盛源社区市五中家属院,承担起了值守任务,成为小区疫情防控主力军。“创城志愿服务是为了城市文明,疫情防控是为了群众生命健康,志愿者的使命就是要服务群众,让城市更美好,虽是不同的战场,却是为了同样的初心。”谢天明说。

  在麦积区宏达新花苑小区核酸采样现场,麦积区人民法院干警李星宇和张腾经常从白天忙碌到次日凌晨,他们以志愿者的身份维持采样秩序,提醒安全防范,还主动和社区干部协商,优化采样流程,为小区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我有高血压,可不可以帮我买点降压药?”……通过电话、微信,小区居民传来的各种需求,总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志愿者的回应。

  这些志愿者只是我市20多万名创城志愿者的缩影。自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在天水的街头巷尾,无数“红马甲”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如果说,一个“红马甲”是一盏温暖的灯,无数个“红马甲”已汇聚成满天繁星,照亮着城市,温暖着人心。

  “‘红马甲’志愿者已经成了天水的特色。前一阵子,他们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扫卫生、劝导交通、开展文明宣传。疫情期间他们又不分昼夜守在小区门口,这天寒地冻的,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市民胡小菊说。

  志愿者是城市的文明使者,他们就像一颗颗文明的火种,将温暖和善良送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微光成炬,汇流成海。我市20多万名创城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汇聚起了强大的抗疫力量,在坚定必胜信念、鼓舞抗疫斗志的同时,也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美好、和谐有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刘家村果农在果品基地分拣苹果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刘家村果农在果品基地分拣苹果
  • 临夏州广河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临夏州广河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工笔画"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甘肃省医保局向社会曝光13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甘肃省医保局向社会曝光13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 首个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 甘肃公安交警查处违法行为142起 首个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 甘肃公安交警查处违法行为142起
  • 兰州市医保开通长期门诊在线申请认定程序 特殊疾病长期门诊病种认定可用手机申请办理 兰州市医保开通长期门诊在线申请认定程序 特殊疾病长期门诊病种认定可用手机申请办理
  • 甘肃省大部明起降温降雪 甘肃省大部明起降温降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
2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刘家村果农在果品基
3   【我们这五年】酒泉:奋力绘就“蓝天碧
4   兰州客运班线营运率恢复至65.4%
5   临夏州广河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6   兰州东部商圈已有6000余经营户恢复经营
7   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八次
8   兰州公交集团全面恢复线路运力
9   兰州市城关区26家综合性商场全部复工
10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1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工笔
12   舞剧《丝路花雨》亮相《舞千年》受热捧
13   甘肃“省内无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明
14   2021年甘肃宪法宣传周系列海报①|倒计
15   定西市通渭县圆满完成2021年持证残疾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