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我们时刻准备着”——疫情防控中的双拥力量

21-11-26 09: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们时刻准备着”——疫情防控中的双拥力量

为小朋友进行核酸检测

  “我们时刻准备着,全力支援兰州抗击疫情。”“从支援湖北到守护兰州,我们全员全时坚守,全力应战。”……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驻兰部队以不同形式支援兰州抗击疫情,军地协力共同打赢抗疫阻击战。

  他们自发参加社区疫情防控

  10月21日18时,940医院员工放疗科技师张奋进和爱人吴晓兰下班途经小西湖西街社区汽车西站广场核酸采集点时,发现医务人员较少,候检市民较多。夫妻两人二话不说,主动上前,协助采集点录入信息、采集样本。

  10月25日19时,医院麻醉科手术二部护士长李海燕利用轮休时间,来到城关区盐场路街道嘉泰名居核酸采集点,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查看群众健康出行码、宣传防疫常识……

  10月23日起,医院妇产科生殖中心轮休护士罗立成加入到七里河区河湾堡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当中,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住户挨家挨户走访摸底,宣传防疫知识。

  10月27日,在七里河区西站街道,医院神经外科护士刘金凤利用轮休时间,帮助宝丰花园居民检测核酸,共采样313人份;在保利理想城,医院普通外科护士黄莉莉也为逐户摸排人员信息和核酸检测基础消毒忙得不可开交;在甘铝社区,医院职工刘金贵利用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之中……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军队医院的医护人员,我有采集核酸经验。”……疫情发生以来,940医院数以百计的轮休医护人员自发参加社区疫情防控。

  他们全员全时坚守“疫”线

  在我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96604部队医院设立核酸筛查门诊,派驻多名医务人员全天候值守,24小时开展核酸采集工作。10月24日至10月30日,兰州市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医院担负城关区草场街街道沙坪村社区核酸采集工作,在大砂坪小学设立核酸采集点,累计抽调40余名援鄂骨干,昼夜奋战,完成3万余人次的核酸采集筛查任务。

  “从支援湖北到守护兰州,我们全员全时坚守,全力应战。”医院院长卢永新这样说。医院外二科主管护师金丽娟说:“2020年发生疫情时,我们医院一大批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我也是其中一员,现在兰州有疫情了,我们坚决请战。”

  在党和人民有需要的时候,军民同心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传递温暖,彰显大爱、凝聚力量,成为战“疫”一线一抹动人的亮色。(记者 杨昕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市过去五年发展成就综述
  •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梗
  •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恢复开放
  •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刘家村果农在果品基地分拣苹果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刘家村果农在果品基地分拣苹果
  • 临夏州广河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临夏州广河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 【甘快看·图解】画好黄河生态甘肃"工笔画"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甘肃省医保局向社会曝光13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甘肃省医保局向社会曝光13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
  • 首个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 甘肃公安交警查处违法行为142起 首个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日 甘肃公安交警查处违法行为142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生态美 产业优 文化兴 百姓富——武威
2   疫情防控暖人心 居民送锦旗表达谢意
3   陇南成县陈院镇武山村农民在加工晾晒桔
4   中央厨房:防疫保供“主力军”食品安全
5   天水市创城志愿者成为坚韧的抗疫力量
6   11月24日敦煌市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正式
7   临夏州永靖县岘塬镇刘家村果农在果品基
8   【我们这五年】酒泉:奋力绘就“蓝天碧
9   兰州客运班线营运率恢复至65.4%
10   临夏州广河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11   兰州东部商圈已有6000余经营户恢复经营
12   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八次
13   兰州公交集团全面恢复线路运力
14   兰州市城关区26家综合性商场全部复工
15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