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甘谷警方助力失散37年,她找到了亲人

21-11-23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谷警方助力 失散37年,她找到了亲人

  11月22日,是王小霞(原名李小文)和她的亲人失散了37年的团圆之日。

  当天下午,来自陕西省泾阳县的李颖一家人和王小霞来到了甘谷县公安局,亲人终于团圆相拥而泣,双方同时向甘谷警方送上锦旗深表感谢。这是刑侦大队民警通过DNA比对,帮助群众找到了失联37年的亲人。

  37年前,父亲带年仅5岁的女儿李小文去外婆家途中,在陕西省咸阳市火车站父女俩失散。多年来,父亲和家人一直未放弃寻找李小文。李小文已在天水市甘谷县生活了30多年,且已改名为王小霞,在她的脑海中始终残存着年幼时和父亲走散时的碎片记忆,经常期盼能够再回到家人身边。当她多年来凭借幼时零星记忆寻亲未果后,于2017年4月来到甘谷县公安局寻求帮助。甘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当年随即采集了王小霞的DNA,并录入全国DNA库进行比对,但一直没有任何相关消息。

  2021年11月中旬,好消息传来,王小霞的DNA比对成功,陕西省泾阳县的李某某、王某某夫妇系王小霞生物学父母。当甘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及时与王小霞取得联系并将此消息告诉她时,电话那边的王小霞已泣不成声,连连感谢。而远在陕西省泾阳县的李颖,得知妹妹李小文现名王小霞,目前在天水市甘谷县生活,这一喜讯令全家人激动万分。

  11月22日下午,在甘谷县公安局一楼会议室,失散37年的亲人终于团圆相拥而泣,在场的民警无不为之动容。

  据介绍,自今年初公安部开展“团圆行动”以来,甘谷公安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推进“团圆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一年内已为本县父老乡亲成功寻找到3名失踪人员,帮助离散家庭实现亲人团圆梦。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张丽丽 马彦龙 首席记者 王兰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七里河高效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兰州市城关七里河高效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 2021年冬季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12月9日开始 2021年冬季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12月9日开始
  • 兰州市最后一个封控管理小区解封 兰州市最后一个封控管理小区解封
  • 甘肃省出台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意见 甘肃省出台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意见
  • 中铁兰州局“双11”电商黄金周收发物资近千吨 中铁兰州局“双11”电商黄金周收发物资近千吨
  • 兰州市城关区牛肉面馆有序恢复堂食 兰州市城关区牛肉面馆有序恢复堂食
  • 兰州市多家商场昨起恢复线下经营 兰州市多家商场昨起恢复线下经营
  •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人才环境与科技创新专题协商座谈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人才环境与科技创新专题协商座谈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现代农业示范园成功入选国字号
2   兰州市最后一个封控管理小区解封 五泉
3   张掖市临泽县人民法院数字法庭设备采购
4   2021年冬季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5   兰州战“疫”记:基层治理的“雁北实践
6   甘肃省民政厅购买第三方机构开展社会救
7   兰州市3至11岁儿童开始疫苗接种啦!
8   兰州市城关七里河高效开展冬季大气污染
9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豺现身祁连山国家
10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文印
11   定西市漳县构建“四抓四着力”体系 锻
12   兰州城区多所中学毕业年级学生率先返校
13   定西渭源:四举措夯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
14   兰州市铁路东村街道向疫情防控志愿者颁
15   兰州市段家滩村社区为解除居家隔离人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