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兰州市城关七里河高效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1-11-23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降低冬季扬尘污染 有效改善空气质量城关七里河高效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进行喷雾抑尘作业 周栋楠 摄

  进入秋冬季,燃煤排放增加,污染物累积明显,导致大气污染风险加剧,成为现阶段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之一。为确保辖区大气污染得到有效治理,空气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城关区城市管理局根据自身职责,制定大气污染防治方案,通过持续开展秋冬季攻坚行动,着力打好重污染天气消除攻坚战。

  城关区开展街长制联合巡查整治行动

  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加强监督辖区施工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等落实情况,着力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检查中,执法人员深入检查施工工地扬尘防控、场内卫生、物料堆放、工地驻点管理人员到岗等情况,现场指导施工单位规范露天裸土、物料苫盖工作,要求施工单位必须按照湿法作业、车辆冲洗等要求,规范作业,防止扬尘污染。

  城关区城管局推进吸尘式机械化湿式清扫作业,加大城市外环路、城市出入口、城乡接合部等重要路段冲洗保洁力度。出动喷雾车、洗扫车、护栏清洗车,进行不间断巡回作业,加大人工清扫力度,以增加空气和路面湿度,加快降尘速度。利用洗扫车对主次干道进行清洗作业,消除路面浮土沙尘,避免二次扬尘污染。

  充分发挥网格监管作用,严格落实全市高污染燃料禁燃管理规定,排查辖区内居民违规使用有烟煤等高污染燃料,降低低空面源污染。对居民自建房小火炉取暖区域开展联合巡查,对区域内的群众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宣传教育,对发现的木柴进行了收缴,对反弹的商业小火炉进行拆除。

  七里河区 24小时不间断循环清扫作业

  为有效遏制大气污染趋势,降低冬季扬尘污染,持续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近日,七里河区环卫服务中心大力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预防和整治相结合,将机械化作业做到科学化、精细化,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的优势。

  在日常清扫作业中,每日出动机械化清扫车26辆(三班22辆、单班4辆),对53条道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循环清扫作业。根据每日天气情况,在白天气温升高后洗扫车转换为洗扫模式,对工地周边、道路遗撒、车辆轮胎印迹污染路面,加大洗扫作业力度及频次,及时恢复路面本色。

  由于冬季空气干燥,部分路段工地施工造成的扬尘危害较大,特业队根据每日调度指令及天气情况,在气温升高后,立即安排2辆喷雾车,对南滨河路、西津西路路段进行喷雾抑尘作业,有效改善空气质量,降低扬尘污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周栋楠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年冬季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12月9日开始 2021年冬季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12月9日开始
  • 兰州市最后一个封控管理小区解封 兰州市最后一个封控管理小区解封
  • 甘肃省出台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意见 甘肃省出台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实施意见
  • 中铁兰州局“双11”电商黄金周收发物资近千吨 中铁兰州局“双11”电商黄金周收发物资近千吨
  • 兰州市城关区牛肉面馆有序恢复堂食 兰州市城关区牛肉面馆有序恢复堂食
  • 兰州市多家商场昨起恢复线下经营 兰州市多家商场昨起恢复线下经营
  •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人才环境与科技创新专题协商座谈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人才环境与科技创新专题协商座谈会 尹弘主持并讲话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研讨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研讨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豺现身祁连山国家
2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文印
3   定西市漳县构建“四抓四着力”体系 锻
4   兰州城区多所中学毕业年级学生率先返校
5   定西渭源:四举措夯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
6   兰州市铁路东村街道向疫情防控志愿者颁
7   兰州市段家滩村社区为解除居家隔离人员
8   五泉街道兰山村社区铁路机务段家属院昨
9   2021年冬季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10   十二届省政协第63次党组(扩大)会议召
11   胡焯在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办公会议上强
12   甘肃省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
13   王嘉毅在兰州市部分学校调研时强调 落
14   兰州市安宁区政务服务中心恢复线下窗口
15   兰州市封控区昨日全部清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