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1-11-22 14:20 来源:爱天水 编辑:赵满同

  按照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在持续做好12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工作的基础上,天水市了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尽早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战略性成果。

  在天水市中医医院、四〇七医院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的学生在家长或监护人的陪同下,正在进行填表登记、信息核查,签订知情同意书等接种流程,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科学规范。

图片

  【天水市中医医院妇产科副主任护师   徐秀萍】我们先到预检室测血压、听心率、测体温,如果一切正常,大夫就会签知情同意书,信息录完后就可以在接种室接种疫苗,接种完后还要留观30分钟。

图片

  按照要求,3-11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需要一位家长或者监护人全程陪伴。接种前,家长要提前确定孩子的身体状况是否符合接种条件,接种后必须留观30分钟,无不良反应后方可离开。

图片

  【天水四〇七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护师  李彩凤】接种前我们首先询问孩子的身体状况,近期有无服药,有无过敏史等问题,确保孩子身体状况符合疫苗接种要求,然后引导家长填写疫苗告知书,确保疫苗安全接种。

图片

  在清水县疾控中心等疫苗接种点,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出生证、疫苗接种证,有序进入疫苗接种咨询登记区和候诊区,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接种。

图片

  【清水县教育局纪检组组长  罗振乾】清水县共设四个接种点,县中医院、防疫站、妇保站、永清卫生院,对全县32000多名孩子进行接种,预计11月25日全面完成接种工作。

图片

  在甘谷县磐安镇疫苗接种点上,接种人排队、填写资料、接种、留观,一系列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

图片

  【甘谷县卫健局纪检组长  李佩】11月25日将完成所有3-11岁儿童第一剂次的接种工作,12月31日完成全剂次接种任务。

图片

  据了解,此次3-11岁人群接种工作,由教育部门组织各学校集中接种,采取分学段、分时段的方式进行疫苗错峰接种。今年12月31日前,天水市3-11岁人群要完成全程接种。

图片

  本台记者:张旭

  清水县融媒体中心 甘谷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
  •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卉进行日常管护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卉进行日常管护
  •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 兰州城关安宁各街道社区推行“小兰帮办”便民服务平台获居民点赞 兰州城关安宁各街道社区推行“小兰帮办”便民服务平台获居民点赞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释放政府行政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甘肃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释放政府行政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甘肃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2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重点场所防护指
3   【甘快看】兰州平凉路社区欢送省人大机
4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
5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
6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7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
8   11月12日至18日甘肃省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9   “小雪”到 兰州市低温降至-8℃
10   扫码办事不跑路 便民利民真贴心 兰州市
11   他们用爱“温暖”隔离人员——来自兰州
12   退休不退岗 58岁志愿者金玉萍坚守“疫
13   包抓驻守13个集中隔离观察点 兰州高新
14   兰州化物所捐赠防雾涂层液支援社区疫情
15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放四个新冠疫苗接种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