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他们用爱“温暖”隔离人员——来自兰州市城关区集中隔离点的暖心故事

21-11-22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他们用爱“温暖”隔离人员

  ——来自城关区集中隔离点的暖心故事

隔离点的防疫人员

  冬天的夜,慢慢地降临,渐渐地吞没了整个世界,远处的霓虹越来越朦胧。可有一个地方,却始终亮着灯,一群“闲不住”的医护和基层干部不是准点给“客人”做检测,就是串楼捡垃圾、送餐送物做义工,从深夜熬到白昼,从白昼忙到深夜,困了倦了,也不休息。这里是抗疫的“特殊战场”,也是隔离人员的“健康港湾”。一个让许多人绕着走、避之唯恐不及的场所,名字叫集中隔离留观点。在城关区,这样的场所有50多处,共有800名基层干部、医护人员等临危受命,在点位长带领下昼夜坚守,演绎着“隔离不隔爱”的暖心故事。

  坚守初心 让党旗高高飘扬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11月4日,伴着7名党员铮铮誓言,一个“临时党支部”在如家酒店(东岗西路店)集中隔离点正式成立。

  隔离点环境艰苦,工作复杂而繁多,又面临被感染风险。10月31日,吕凯林作为点位长,义无反顾带领13名干部和医护连夜进驻,11月2日上午迎来第一批143名留观人员。20多天来,隔离点全体党员和医护人员用初心、真情为隔离人员提供暖心周到服务,筑起战“疫”堡垒,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真诚服务 给群众家的温暖

  10月31日21时,苏米兰酒店隔离点,接收首批隔离人员。向维斌作为点位长,带领5名干部、4名医护人员、4名酒店员工,承担起隔离点核酸检测、安全管理、环境消杀、餐食配送、垃圾清运等各项工作。

  “与隔离群众打交道,需要付出真诚服务、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从心理安抚到生活起居,从买日常用品到满足老人、婴幼儿等人员的不同需求,事无巨细,不管多累,都得设法满足。”在每天只休3小时的情况下,“连轴转”了20多天时间,但提起每天的工作感受,向维斌依然是热情满怀。在他的带领下,由13人组成的“临时大家庭”通过日夜奋战,让隔离群众感到家的温暖。

  纸短情深 真情服务赢好评

  “25天,我们没有见过你们的脸,但我们看到了你们坚毅的目光,看到了你们疲惫的身躯却依然矫健,更感到你们的服务和大爱心肠暖暖!”11月12日,永新酒店隔离点收到一封暖心的感谢信。

  “吃得好、服务好”是留观人员对李明团队28天工作的评价。但问起他个人有无生活困难时,李明却说,“没有困难”。而据了解,李明夫妇30天都没回过家,留下孩子独自在家复习准备高考。

  冲锋在前 传递着爱和温暖

  “集中隔离点工作千头万绪,有时候一忙就是一个通宵,从建立隔离人员档案,到联系物资医护用品,再到整理资料文件、信息上报,甚至隔离人员性格、喜好情绪,这一系列工作都需事无巨细,每一名隔离人员都要考虑到。”提起20多天驻守隔离点的工作,点位长顾津闻这样对记者说。

  顾津闻说,隔离点所有工作人员都是24小时待命,对外他们要负责隔离点的信息联络、后勤保障与其他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对内他们要通过电话和微信等方式,为隔离人员疏导情绪以打消一切顾虑;还要与酒店方对接,对隔离人员从生活、饮食、居住等方面给予照顾,真诚服务每位隔离人员。

  在驻守隔离点的每一天,他们用一顿顿暖心的饮食,一次次细致的消杀,一次句简单的叮咛嘱托,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传递着爱和和温暖。(记者 赵雨欣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 兰州城关安宁各街道社区推行“小兰帮办”便民服务平台获居民点赞 兰州城关安宁各街道社区推行“小兰帮办”便民服务平台获居民点赞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释放政府行政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甘肃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释放政府行政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甘肃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 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甘肃省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甘肃省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 甘肃敦煌:雪落敦煌大漠 甘肃敦煌:雪落敦煌大漠
  • 兰州新区:交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兰州新区:交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退休不退岗 58岁志愿者金玉萍坚守“疫
2   包抓驻守13个集中隔离观察点 兰州高新
3   兰州化物所捐赠防雾涂层液支援社区疫情
4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放四个新冠疫苗接种点
5   天水麦积区:合作社引领产业振兴
6   嘉峪关市“四个聚焦”力推招商引资
7   绿水长流 河湖长清——酒泉金塔县有效
8   定西织密防止规模性返贫保护网
9   截至11月2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10   甘肃省两部舞蹈作品亮相第十三届全国舞
11   甘肃省两部舞蹈作品亮相第十三届全国舞
12   甘肃文旅有声图书馆上线丰富群众文化生
13   练就过硬本领 蓄积振兴动能——庆阳宁
14   甘肃省21日18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
15   手握方向盘与疫情赛跑 ——记车轮上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