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手握方向盘与疫情赛跑 ——记车轮上的逆行者永登县救护车司机

21-11-22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手握方向盘与疫情赛跑

  ——记车轮上的逆行者永登县救护车司机

  疫情面前,总有一些身影、一些故事让我们感动:重症监护室中的医生、隔离病房中的护士、交通卡点上盘查测体温的交警、医疗卫生工作人员……在这些让人熟悉的英雄身影外,还有一群不为人知的一线人员——负责转运病患和隔离人员的救护车司机,他们的举动同样令人钦佩,同样战斗在一线,他们也是最美的“逆行者”。

  疫情防控战打响后,永登县120救护车司机即刻进入战时状态,24小时待命。卫健局接到县委县政府电话通知,需要紧急调配救护车和司机到兰州市主城区,参与支援城关区解除隔离人员的转运工作。

  转运通知就是冲锋号。来自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五家乡镇卫生院和盛安医院等四家民营医院共计15位救护车司机,在检查确认防护到位后,迅速集结并赶到目的地。一周多来他们连轴转,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他们毫无怨言地出发“战”疫。退伍军人、共产党员蒙成明、杨文林等同志身先士卒,坚守岗位,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去执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彰显了军人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司机师傅们也不再分白班夜班,转运命令来了就立即出车;错过饭点,吃包方便面;没时间睡觉,就任务间隙小憩一会儿。每次执行完转运任务,司机们会立即对车辆进行消杀,同时反复检查确保救护车处于最佳的工作状态,齐心协力筑牢“防疫墙”。

  他们每天长时间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保证安全的同时,也让他们备受煎熬。为了节约防护服,为了节省时间,他们不能喝水、不敢上厕所,在驾驶座狭小的空间里,也不能大幅度活动。更具挑战的是护目镜和防护面罩容易受到鼻孔的潮气影响而起雾,特别是在晚上驾驶车辆过程中看不清道路,这些都给他们的心理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但他们最终凭着丰富的驾驶经验一一化解。

  15位救护车司机高标准、出色地完成转运工作,任务多时一天要奔波二三十趟。高负荷的运转下,司机师傅们时常连续多日在凌晨四五点才能休息。救护车司机这个岗位看似平凡,但他们手握方向盘与疫情赛跑,冲锋在“危险最前线”;他们不是医生,却也身披白甲,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 兰州城关安宁各街道社区推行“小兰帮办”便民服务平台获居民点赞 兰州城关安宁各街道社区推行“小兰帮办”便民服务平台获居民点赞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释放政府行政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甘肃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释放政府行政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甘肃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 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甘肃省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甘肃省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 甘肃敦煌:雪落敦煌大漠 甘肃敦煌:雪落敦煌大漠
  • 兰州新区:交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兰州新区:交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闭馆不闭展 党课入“云端” 榆中县张
2   系统推进重振兰州辉煌勇毅前行
3   兰州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美发理发店防
4   感悟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5   定西市委统战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
6   为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不懈奋斗
7   王嘉毅:继承发展百年成就经验 继往开
8   整脏治乱 消杀防疫无死角 兰州市城关区
9   “天马号”中欧班列继续发运
10   【开局“十四五”】多轮驱动 甘肃文旅
11   广泛组织动员 安宁区爱心人士积极献血
12   今起兰州市车驾管业务全面恢复线下办理
13   2022年普通高考在兰州市城关区招办单独
14   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新商科智慧学习工
15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酒泉玉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