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退休不退岗 58岁志愿者金玉萍坚守“疫”线

21-11-22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退休不退岗

  58岁志愿者金玉萍坚守“疫”线

  中国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任泽昕)“金大姐,现在疫情好多了,你们还在坚持值班啊。辛苦辛苦!”11月19日上午,在拱星墩街道焦家湾社区的一所楼院执勤卡口点,路过的居民热情地跟志愿者金玉萍打着招呼。随着疫情逐渐向好,有些小区门口的志愿者已经撤离,但金玉萍和团队志愿者,仍然坚守岗位,从早上7时一直到夜幕深沉,为小区居民守护“家门”一个多月。

  金玉萍今年58岁,是甘肃爱心驿站红十字社区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自10月19日新一轮疫情突发伊始,金大姐就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出现在社区抗疫一线,截至11月19日,她已连续在岗服务32天。

  一个多月来,金大姐先后在东岗、皋兰路、闵家桥、榆中街、焦家湾等社区和街道参与防疫消杀、卡口点执勤、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在焦家湾社区卡口点执勤时,早上7时就得接班,由于疫情的特殊情况,交通出行不便,她就凌晨5时许出门,步行7公里前往卡口点值守,4小时后交班,她没有想着去休息一下,而是又迅速赶往几公里外的皋兰路,为那里的志愿者们送饭,这样的工作一做就是10天。

  10天后,她主动申请到消杀分队进行消杀。消杀工作是个体力活,对于金大姐来说,最困难的就是上楼梯,背着60多斤重的消杀桶,走起路来都吃力,更何况要迈着小步进行消杀,让人不得不心疼。团队里的年轻人都争着抢着替换金大姐,可她都婉言推辞。后来团队考虑金大姐身体原因,不再安排她参加消杀工作,她还为此有了小情绪。

  退休不退岗,志愿服务是金大姐永远的工作岗位。此时此刻,金大姐依然在焦家湾社区卡口点坚守。“疫情不退,我不退”这是金大姐的承诺,也是无数和金大姐一样志愿者的承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 兰州城关安宁各街道社区推行“小兰帮办”便民服务平台获居民点赞 兰州城关安宁各街道社区推行“小兰帮办”便民服务平台获居民点赞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释放政府行政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甘肃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释放政府行政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甘肃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 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甘肃省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甘肃省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24.7亿元 同比增长18% 增速居全国第13位
  • 甘肃敦煌:雪落敦煌大漠 甘肃敦煌:雪落敦煌大漠
  • 兰州新区:交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兰州新区:交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1月12日至18日甘肃省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2   “小雪”到 兰州市低温降至-8℃
3   扫码办事不跑路 便民利民真贴心 兰州市
4   他们用爱“温暖”隔离人员——来自兰州
5   退休不退岗 58岁志愿者金玉萍坚守“疫
6   包抓驻守13个集中隔离观察点 兰州高新
7   兰州化物所捐赠防雾涂层液支援社区疫情
8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放四个新冠疫苗接种点
9   天水麦积区:合作社引领产业振兴
10   嘉峪关市“四个聚焦”力推招商引资
11   绿水长流 河湖长清——酒泉金塔县有效
12   定西织密防止规模性返贫保护网
13   截至11月2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14   甘肃省两部舞蹈作品亮相第十三届全国舞
15   甘肃省两部舞蹈作品亮相第十三届全国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