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税费延缓缴纳 提振中小微企业发展信心

21-11-21 19:3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宋芳科

  在甘肃兰州,随着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的精准落实,有效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让全市的中小微企业获得感更强、体验感更好、满意度更高。

  快速响应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兰州黄河佳酿啤酒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啤酒生产的制造业中型企业。受疫情持续不断和啤酒市场整体疲软的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销售收入下降71%,同时四季度受疫情影响,销售前景堪忧。“受疫情影响,目前我公司处于停业停产状态,流动资金十分紧张,水、电、暖、工资、防疫物资等一系列的必要开支缺乏资金渠道,企业近期周转资金压力较大。”公司财务负责人张江燕说。

  市局业务骨干通过“云课堂”辅导税收政策

  煤电保供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出台后,兰州市税务局立即成立专项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建立全市专项工作协调机制,由主要领导亲自指挥,分管领导深入基层县区局具体督导,强力推进工作落实。针对未申报、申报已享受、申报未享受三类纳税人,提出三项具体工作原则,指导基层扎实推进。建立工作进度按日通报制度,以《全市煤电保供和制造业缓税政策落实工作推进日报表》形式,每日下发全市各征收单位督促落实。建立全市制造业缓税政策落实包挂工作制度,加强对缓税政策落实的组织领导、工作指导、问题解决、跟踪问效。严格按照定向联系机制迅速与县区基层税务分局建立联络渠道、采取管理员分片包抓的网格化管理模式,细化应享受政策纳税人户册,细分落实工作任务责任到人。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优化纳税服务方式,通过“云课堂”开展精准培训辅导,并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和纳税人需要,积极回应纳税人诉求。

  “政策出台后兰州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并派专人线上讲解辅导政策,帮助我们测算缓税资金。预计我们四季度缓税金额100余万元,一下子就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张江燕激动地说。

  精准施策

  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兰州新华恒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黄志刚兴奋地说:“感谢你们提供的缓税政策精准辅导,我们企业有32.81万元的税款将享受此次政策红利,确实解决了年底企业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

  城关区税务局干部在线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为确保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政策,城关区税务局将政策辅导同疫情防控要求紧密结合,采取“线上学习+线下自学”的方式确保税务干部做到“政策通”,并安排专人通过网络视频、电话、微信群“一对一”解答纳税人政策咨询。

  七里河区税务局切实以“防疫情+抓收入+保安全”为原则,充分发挥“非接触式”网上办税作用,通过“税小七”系列微课堂点对点向纳税人推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相关政策。在保证纳税服务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全面做好政策宣传辅导工作,确保政策及时宣传、精准宣传、落实到位。

  贴心服务

  维护生产经营稳定

  缓税政策的实施不仅为困难企业提供了帮助,也为处于成长中的制造业企业抢抓发展机遇、扩大生产规模注入了强劲的动能。

  兰州青橙净水剂有限公司是西固区有名的净水剂生产厂家,因不断加强与中石化兰州三叶公司和兰州润滑油厂的订单合作,净水剂的销售量、销售收入均实现了大幅增长,市场占有率逐年增高。随着业务规模不断扩大,该企业制定了大批生产设备的购进计划,资金需求较大,特别是10月底,受疫情影响,资金回笼迟滞,高额的贷款利息使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犯了难。

  西固区税务局干部借助视频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讲解政策

  了解到情况后,西固区税务局干部迅速行动,通过电话分别就享受主体、可缓税金额、所属期等内容向企业进行了详细的政策宣传辅导,并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辅导企业进行申报,确保该企业在第一时间就享受到近11万元的税收红利。“资金问题是我们的大难题,缓税政策真是雪中送炭,这下设备购进可以如期进行了!”财务人员回金红激动地说道。

  “今年原材料上涨,年底经营压力增大,资金链紧张。缓税政策相当于为企业免费提供了流动资金,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给企业发展增添了信心。”红古辖区内的企业兰州天瑞元混凝土有限公司办税人杨玉梅说。

  缓税工作开展以来,红古区税务局以“快”字当头, 紧锣密鼓安排部署,迅速开展线上学习,确保业务人员对政策内容应会尽会。以“细”字为基, 组建协调机制,实行包挂制度,细化部门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以“全”字为要, 宣传辅导全面覆盖,通过24小时政策辅导热线、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引及申报缓缴流程演示视频,为纳税人远程指导、答疑解惑。以“准”字为重, 精准聚焦靶向发力,从实从细排查疑似户册,“做小分子、做大分母”,推动缓税政策落实落细。

  直达快享

  政策红利温暖人心

  11月3日,兰州顺鑫盛源建材有限公司通过甘肃省税务局电子税务局成功办理了2021年第四季度缓税事项,延缓缴纳税款55140.37元,缴款期限延长3个月。公司法人代表安宁高兴地说:“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刚出台,永登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就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告知我们符合条件,我们公司成功办理缓税5.5万余元,这相当于国家为我们企业提供了3个月的无息贷款呀!正好赶上年底企业周转的艰难期,极大缓解了我们企业的现金流压力。”

  永登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为企业办理延缓缴税工作

  政策出台以来,永登县税务局把政策落实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成果的试金石,在成立专项协调机制、明确工作流程、强化宣传辅导、严格督查考核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工作压力,逐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榆中县税务局通过视频会议、线上课堂等举措,迅速开展业务培训、办理工作,于11月3日上午成功办理首笔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业务,在这疫情严重的“寒冬”,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送去“税务温暖”。

  在保障抗疫成果的关键节点,皋兰县税务局以“早准备、严落实、保成效”为工作目标,第一时间成立支持煤电企业纾困解难税收措施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包抓制+联络员制”工作机制,对辖区内企业进行“滴灌式”精准辅导,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到缓税政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4)】向维斌团队:隔离点的当家人 事无巨细都操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4)】向维斌团队:隔离点的当家人 事无巨细都操心
  • 【甘快看·图片故事】从冲峰在一线到隔离在酒店 感谢那些下半场依然坚守的抗疫人 【甘快看·图片故事】从冲峰在一线到隔离在酒店 感谢那些下半场依然坚守的抗疫人
  • 【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水市秦安县:志愿服务进乡镇促乡村振兴 【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水市秦安县:志愿服务进乡镇促乡村振兴
  • 共享发展机遇 共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共享发展机遇 共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 任振鹤: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力量 担好富民兴陇时代使命 任振鹤: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力量 担好富民兴陇时代使命
  • 甘肃省各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各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压实各方责任 确保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到位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压实各方责任 确保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到位
  • “奥凯杯”2021年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甘肃赛区决赛在甘肃农业大学举办 “奥凯杯”2021年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甘肃赛区决赛在甘肃农业大学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全省法院今年发放执行案款38.95亿
2   今年1至10月 甘肃全省破获电诈案件2371
3   护好绿水青山 办好民生实事
4   人民日报聚焦甘肃乡镇干部:扎根农村,
5   共享发展机遇 共创美好未来——习近平
6   新华全媒+丨提升网络道德,文明上网你
7   各界嘉宾汇聚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
8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召
9   【短视频】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10   【甘快看·快讯】又一批!今日兰州17名
11   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
12   回放|百年百城——览羲皇故里甘肃天水
13   11月22日起 兰州市全面恢复车驾管业务
14   赵永忠一家三口演绎“最美家庭”战“疫
15   兰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18名党员冲在“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