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水市秦安县:志愿服务进乡镇促乡村振兴

21-11-21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自天水市秦安县云山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以来,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以志愿服务为活动形式深入村组,使人民群众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实践活动的参与者,形成了多样化的群众共建实践模式,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秦安县云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全镇范围内通过开展“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暖冬行动”“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平台凝聚人心,以载体巩固思想,以活动弘扬新风,让文明实践引领乡风文明、志愿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云山镇积极发动干部群众争当乡村环境治理“传声筒”“践行人”。镇领导、驻村帮扶工作队、村干部带头参与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广泛开展“暖冬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推进环境治理,营造优美、和谐的人居环境。

  如今,云山镇每天都在以不同的形式将文明实践工作落在实处,承担着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文明实践已成为镇、村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成为推动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