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

21-11-21 16:30 来源:甘肃中医药大学 编辑:陈世赟

  距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已6日有余,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的学习热潮仍在继续,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线上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等方式,积极开展专题学习与心得交流,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敢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听完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总结后,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全伟表示,面对党的伟大成就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判断,回顾历史也会发现,当我们怡然自得、骄傲自满的时候,我们的国家就会落后;当我们谦虚谨慎、心胸开阔的时候,我们就会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得来的,它是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基础,是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在全面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王艳波表示,通过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自己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利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负起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的责任。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既具备深厚学科知识、精深技术技能、较强专业素养和实践动手能力,又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使命担当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百年来,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一代代共产党人秉持“舍我”“忘我”“无我”的高尚境地,把“为人民服务”镌刻在灵魂里,不怕牺牲、忘我奋斗,才得以实现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精神,拿出敢于“改天换地”的革命气概,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针灸推拿学院青年教师党员马重兵说。青年教师陈亚明和张璟也纷纷表示,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刚刚参加完兰州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研究生盖长志对全会精神有着更加深刻的理解,他说,过去100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如今,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运筹帷幄、沉着应对,敢于斗争、敢于胜利,领导和指挥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向肆虐的疫情发起了一场声势浩大、规模空前的人民战、总体战和阻击战。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看,中国共产党在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等方面再一次交出一份令人民满意、令世界叹服的答卷,以世所罕见的卓越领导力展现出负责任大国的形象。历史属于奋进者,未来属于奋进者,赢得历史选择的中国共产党必定继续成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中将交出更加优异的时代答卷。

  针灸推拿学院2019级康复治疗学学生摆雪萍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以史为鉴,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延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接过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接力棒,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4)】向维斌团队:隔离点的当家人 事无巨细都操心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74)】向维斌团队:隔离点的当家人 事无巨细都操心
  • 【甘快看·图片故事】从冲峰在一线到隔离在酒店 感谢那些下半场依然坚守的抗疫人 【甘快看·图片故事】从冲峰在一线到隔离在酒店 感谢那些下半场依然坚守的抗疫人
  • 【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水市秦安县:志愿服务进乡镇促乡村振兴 【小康圆梦·看甘肃】天水市秦安县:志愿服务进乡镇促乡村振兴
  • 共享发展机遇 共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共享发展机遇 共创美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 任振鹤: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力量 担好富民兴陇时代使命 任振鹤: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力量 担好富民兴陇时代使命
  • 甘肃省各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各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压实各方责任 确保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到位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压实各方责任 确保中央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到位
  • “奥凯杯”2021年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甘肃赛区决赛在甘肃农业大学举办 “奥凯杯”2021年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甘肃赛区决赛在甘肃农业大学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
2   回放|百年百城——览羲皇故里甘肃天水
3   11月22日起 兰州市全面恢复车驾管业务
4   赵永忠一家三口演绎“最美家庭”战“疫
5   兰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18名党员冲在“疫
6   排除万难 书写甘肃抗疫“最美答卷”—
7   抗击疫情“甘肃方剂”彰显特色优势 确
8   “警花”舍小家为大家
9   “铁军”勇担当 护佑旅客平安出行
10   “商务人”全天驻守 24小时监测 守好群
11   最美“志愿红”“疫”线当先锋
12   西北师大开展“青春抗疫”主题团日活动
13   兰州市文旅局积极开展确诊患者家属人文
14   秩序井然 有条不紊 记者探访3至11岁人
15   兰州市西固区:疫情期间开展安全生产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