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快看·图片故事】从冲峰在一线到隔离在酒店 感谢那些下半场依然坚守的抗疫人

中国甘肃网

  从冲锋在一线到隔离在酒店,对于宋敏来说,一个月来的抗疫生活冲着冲着,突然来了个大反转。宋敏是兰州市安宁区商务干部,疫情发生一直冲在一线调度物资,有一天突然被通知,属于次密者需要到酒店集中隔离。

  从忙忙碌碌到隔离赋闲,宋敏该如何走好自己的抗疫之路,中国甘肃网记者整理了宋敏记录的点滴。生活无处不相逢,曾经她是隔离酒店外那个忙碌的身影,转眼她便成了酒店里那个接受服务的群众,身份变化如此巨大,故事也从这里开启。

  11月19日,结束了14天的集中隔离,宋敏又开始7天的居家隔离。在我们这座城市,复工复产,生活逐渐回归正常的时候,有很多像宋敏一样的抗疫者因为工作原因被隔离,开启了抗击疫情下半场的战斗。

  致敬每一位下半场的抗疫人,你们用隔离筑起了最后一道安全屏障。

  忙碌充实为抗疫

  2021年10月20日凌晨5时,熟睡中我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电话那头声音急切,感觉应该是有事发生,十分钟洗漱完一路飞驰,我来到了黄河家园,大门口此刻已经聚集了很多人,有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警察、城管和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大家已经穿好防护服,整装待发。我低头看时间,六点半天亮了,距离兰州市今年发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病毒确诊患者,仅仅相隔不到48小时。一阵嘈杂声过后,他们喊着响亮的口号,像战士们一样,毫不畏惧穿着防护服走进了小区大门。此刻我热泪盈眶,情不自禁的喊出了一句加油。

  接下来的任务虽然简单但很艰巨,由于事出突然,封闭在隔离小区的两千多户人,没有及时采购生活物资,需要商务局协调保供。我们立即联系附近两家超市,第一时间用线上APP的方式推送给小区群里的每一位住户。针对不会使用无接触配送的老人,还将货物摆进了帐篷里。由物业人员代为转送。

  第一天的手忙脚乱,我们总结经验按需分配,把物资尽量安排的妥妥当当。

  两天的物资转运,毫无悬念,我也变成了黄码,开玩笑的跟朋友们聊天,没关系时空伴随而已,很快沙漠变绿洲。

  由于工作需要,我从转运物资抽调到隔离酒店,第一次走进陌生的隔离酒店,看到整齐陈列的防疫物资,规范的三区两通道,疲惫的医护人员,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他们的辛劳。

  想帮助他们,但仅凭微薄的力量又能做些什么?通过局里协调,我们积极联系辖区爱心企业,将一杯奶茶,一盒热气腾腾的盒饭。送到了他们手中。

  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转眼九天过去了,我从隔离小区转战隔离酒店、超市、物资转运点到处都留下匆忙的身影。同事们开玩笑地说,我是一颗行走的“定时炸弹”。我说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心中的那份坚定和执着从未改变。

  突然接到惊心电话

  此时,我又接到一个光荣的任务,兰州北集散中心接收兄弟市区捐赠物资,收到消息后立马整装出发,马不停蹄地赶往目的地。

  说实话参加工作16年第一次感受到如此浩荡的捐赠队伍,武威、陇南 、平凉、定西,一辆辆大货车拉着成吨的捐赠物资,无畏无惧,逆向前进。缓缓向我们使来。

  然而高涨的热情还未褪去时,三天后一通电话彻底打乱了我匆忙的脚步,安宁区疾控中心流调办公室,在确认我的姓名之后,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每天都需要做核酸检测,这是怎么了?

  在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我的工作性质及往来轨迹后,通知我被确定为次密接,让我立即回家,等待下一步通知。就这样我卸完最后一车物资后,一个人返回了家中。

  怀着忐忑的心,终于等来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需要集中隔离,让我收拾东西,下楼等救护车。

  凌晨两点,简单收拾完洗漱用品,一个人站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呼吸着自由的空气。心中百味杂陈。

  我的时空转换了

  就这样我坐上救护车,来到集中隔离酒店,那个三天前我趴在门上,好奇往里张望的地方。此刻心中已经没有一丝期待,我从一线工作人员,变成了他们的服务对象。

  随着救护车陆陆续续的往来,我们的酒店很快住满了。护士带我走进其中一间房,简单交代一下,又匆匆忙忙去接收新的隔离群众。 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我主动联系护士长,说明自己的情况,表示在不给他们添乱的情况下,让我干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帮她们。她们笑着说乖乖听话,注意身体,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帮助。

  一夜过后,房间里冷的出奇,听到有群众在抱怨没暖气,医护人员正在耐心解释,由于医护人员不是来自本区,我利用工作之便,积极联系点位长及卫健局,请他们的帮助,中午卫健局电暖气送到了每个房间。整个隔离点安静了下来。窗外飘起了雪花,今年隔着窗户看到不一样的雪景。

  不知不觉在这里已经7天了,每天都有领导同事们的关心,有朋友们的问候,时间过得很快,一点也不觉得无聊,反而还喜欢上一个人静静的待在屋里,翻翻书。医护人员依旧忙忙碌碌,每天量体温、做核酸、送饭、处理垃圾、消杀、送药,事无巨细的关心每一个人。

  在我的再三恳求下,护士长终于答应让我在他们顾及不暇时,帮忙干点统计和内外协调工作,时刻关注隔离人员情绪。就这样我在里面如愿以偿的当起了“志愿者”。我要努力吃饭,锻炼身体,充实过好每一天。

  拿出手机通过这些简单的文字,陪同我一起度过了单调的隔离日子。这段珍贵的隔离生活是我人生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会一直将它保存在我的脑海里,多年之后我会怀念起这段特殊的时光。

  疫情让我重新思考了人生的价值,也磨砺了我的意志和信念!此时此刻我的战友们还奋战在一线。望尽快扫清疫情阴霾,家人团聚,愿山河无恙,国家更加富强。

  11月19日,我解除了集中隔离,但是在酒店还有很多人在默默工作,他们抗疫疫情的路比我还要漫长,回家之后我还要居家隔离7天,不过胜利的曙光已在眼前。(本网记者 宋芳科 整理)

  

编辑:宋芳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