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巩固胜利,必须坚持不懈

21-11-16 1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目前,疫情防控战疫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正逐步恢复。当下紧要的是,在巩固战疫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防范各类不确定因素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继续保持高昂的战斗精神,不能有半点侥幸心理和丝毫懈怠,防止因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松劲懈怠而导致前功尽弃,功亏一篑。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注重加强防控,越要坚持不懈,向着巩固胜利的目标奋进。

  巩固胜利,必须慎重如初,坚持不懈。战争中,胜利的一方必须拿出不骄不懈的精神彻底清除敌人,不能给敌人有任何喘息和挣扎的机会,也不能被对手的欺骗所迷惑,才能保证胜利成果。古今中外战争史上因麻痹大意、骄傲自满导致的失败例子很多,如西方的“特洛伊木马”和我国的“大意失荆州”。在战疫中,要防止因长时间的防控,高强度的工作,超负荷的运转而在一些干部群众中可能滋长的疲劳感和厌倦情绪;看到胜利就会有松口气、歇歇脚、缓一缓的想法。而这往往是导致防控出现漏洞的主要因素,一定要在认识上更清醒、思想上更重视,措施上更严格,把疫情“防护墙”筑得更牢。

  巩固战疫胜利,必须慎重如初,坚持不懈。目前世界范围内还没有找到根治新冠病毒的办法,这种病毒传播速度快,易感人群广,病毒入侵不分地域、年龄、性别,有时候会有无症状感染者。在医学高度发达的今天,仍然没有很好的办法消除新冠病毒,尽管研制出疫苗,但是他们无孔不入,不断变异,时刻加强自我防护仍然是防护的第一道屏障,绝不可掉以轻心。

  胜利来之不易,是我们付出很大代价换来的。停产、停工、停学,小区封闭,抢救治疗,大量志愿者和医务工作人员不分白天黑夜,冒着严寒奋战在一线,是集中一切力量用于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切不可因一招不慎,而致满盘皆输。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那是将士们对胜利的渴望,是无畏精神和勇气毅力的展现。同样是战疫,当疫情来临,危急时刻,越是艰险,我们越要向前;巩固胜利,关键时刻,越要慎重如初,坚持不懈。

  作者:杨 晓(西北民族大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快讯】好消息!兰州市今日有1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快讯】好消息!兰州市今日有1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 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全力保障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 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全力保障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
  • 甘肃省法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法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陇拍客】甘肃甘州:祁连山下万亩朝天椒喜获丰收 【陇拍客】甘肃甘州:祁连山下万亩朝天椒喜获丰收
  • 【甘快看·图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张掖文旅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 张掖文旅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
  • 陇南文县贾昌村群众开始采摘柿子、晾晒柿饼 陇南文县贾昌村群众开始采摘柿子、晾晒柿饼
  • 村民在康县阳坝镇阳坝村天麻种植大户胡国强家加工天麻。 村民在康县阳坝镇阳坝村天麻种植大户胡国强家加工天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尚未结束 防控还需继续
2   聚焦新能源产业 打造绿色发展新引擎
3   兰州教师团队打造免费“趣味网课” 使
4   手绘丨兰州人宅家抗疫的21天
5   戈壁农业的大棚春秋——“乡村振兴看酒
6   张掖启动全国常态化科学化精准化疫情防
7   【甘快看:来自县融媒的声音】坚持两手
8   甘肃省再次下调核酸检测价格 单人单样
9   甘肃省商贸服务业有序复商复市
10   【短视频】(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
11   娘娘坝镇“北大门”防疫点党旗高高飘扬
12   奋战23天,兰州“猎鹰号”气膜实验室正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猎鹰号”实验室里
14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2次常
15   甘肃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赴天水专家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