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2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1-10月经济运行形势

21-11-16 18:35 来源:新甘肃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新甘肃客户端报道(记者 金鑫)省长任振鹤日前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2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1-10月经济运行形势。

  会议指出,虽然10月中旬新冠肺炎疫情突发而至,但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工作组的有力指导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住了疫情,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对经济运行的扰动和冲击。1—10月,全省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符合预期,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均保持较快增长,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变革、结构变革、效率变革初显成效,支撑发展的各类积极因素不断积累显现。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再接再厉、加油冲刺,在把握大势中坚定争先进位的必胜信心,在认清形势中保持追赶跨越的战略定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推动全省经济总量、财政收入、居民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跨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以更有效的措施办法对冲疫情、以更过硬的责任担当狠抓落实,高度重视疫情对批零住餐、文化旅游等行业的直接冲击,对兰州、天水等“大块头”的短期影响,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聚焦工业稳增长,强化运行调度和能源保供,做优存量、深挖增量,切实发挥“稳定器”作用。要聚焦项目扩投资,在保证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跟踪指导、贴心服务,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聚焦旺季促消费,尽快推动全面复商复市,着力激发消费市场活力,因企施策、一企一策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聚焦民生增福祉,高度关注解决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农民工工资支付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按期高质量完成10件为民实事。要深入研究明年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工作举措,系统谋划重大政策、重点项目、重要平台,以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稳定性和连续性,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草案)》,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停演不停功” 甘肃启动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复排工作 “停演不停功” 甘肃启动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复排工作
  • 【甘快看·图解】尹弘主持召开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尹弘主持召开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强调了这些!
  •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甘肃省规范节庆活动管理服务发展大局
  •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平凡中感受伟大力量 90后志愿者在封控小区的29天
  •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娘子军”中的“铁娘子”——记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蒋红桂
  •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甘快看·图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十个权威回应看这里!
  •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图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这些重要论断 内涵深刻
  •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 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尹弘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提升管网治网用网水平 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礼县草坪乡:铁杆庄稼喜丰收
2   【甘快看】高台巷道镇:量地分田开新局
3   【甘快看】华亭:凡人“温度”点染城市
4   【甘快看】临泽蓼泉镇:防疫生产两不误
5   【甘快看】平凉崆峒:一个平凡家庭的“
6   【甘快看】山丹:厚植创新发展动能 点
7   【甘快看】武都:在生态绿色中赋能乡村
8   【甘快看】康县:解决“燃煤”急,让这
9   【甘快看】民乐:无疫创建“力行” 常
10   【甘快看】临泽新华镇:架起协作“连心
11   【甘快看】瓜州:发展肉牛养殖 助力乡
12   【甘快看】临泽板桥镇:葡萄产业助力乡
13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14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天水卷烟厂
15   定西:“艺”心聚力 抗击疫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