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渭源: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1-11-16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安军 张小刚

  深秋意犹未尽,初冬乍寒还暖。放眼渭源大地,白墙蓝瓦、物阜民丰的和谐乡景扑面而来;走进渭源物流园(一期)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重型卡车鱼贯穿梭,施工工人加紧建设,一派忙碌景象,工业大突破的生动画卷徐徐展开。

  近年来,渭源县委、县政府将项目建设作为拉动实体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对照省上“三个一”、市上“5331”目标,苦干实干、奋进赶超。落实“1+1托4机制”,谋划实施建设项目113项,总投资108.3亿元,计划完成投资47.6亿元;规划建设总投资3.4亿元的渭源物流园项目。

  “渭源物流园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年经营收入2300万元,可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渭源县工管委负责人告诉笔者,渭源物流园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建成后将有效刺激和促进城区整体功能的不断优化与完善。

  踏上乡村振兴新征程,渭源县不断发展壮大富民产业,无论是马铃薯、中医药等特色优势产业,还是食用菌、花卉等新兴产业,正迎着乡村振兴的阳光雨露茁壮成长。

  在渭源县五竹镇的鹿鸣谷农业观光园花卉繁育展示区,颜色不同、品种迥异的蝴蝶兰摆满了展厅,各种苗木花卉摆放在智能温室两侧,观赏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

  “目前,3万平方米的智能温室全部投入使用,培育各类蝴蝶兰120万株,预计年收入520万元。”鹿鸣谷农业观光园有关负责人说。

  正在修剪蝴蝶兰的王女士兴高采烈地说:“离家近既能照顾娃娃,还能打工赚钱补贴家用,日子越过越好了!”

  近年来,渭源县现代农业和马铃薯、中医药、草牧、金鸡、光伏食用菌、鲜切花卉产业园建设有序推进,7个农业产业园和72个产业基地建设任务全面完成,产业发展呈现出持续向好的态势。

  工业要上台阶,必须有支柱产业支撑。该县围绕中药材、马铃薯、农特产品加工和新能源产业、装备制造等8个重点产业,探索建立产业链链长制度,统筹推进产业链企业培育、项目建设、招商合作、人才引进、技术创新等重大事项。加大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力度,重点培育佛慈红药业、渭水源药业、亳春堂药业等9户企业产值达1.2亿元以上。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是记忆深处的故乡。渭源县坚持生态优先,守住绿水青山,擦亮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让城乡发展以最美丽的面貌融入人们的记忆中。

  时下,走进渭源县秦祁河流域集中连片林草重点工程造林点杨川村,一棵棵油松、云杉树苗迎风挺立,映衬着缤纷的山野,成为初冬时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面对新发展机遇,渭源县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立县战略,持续加大生态系统修复。渭源县现有林地总面积128.76万亩,占总土地面积的41.8%,森林覆盖率达到15.88%,持续保持甘肃中部重要的水源涵养区生态桂冠。

  生态环境优势助力旅游产业发展。今年渭源县旅游接待人数达到90.45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3.91亿元,同比增长79.6%。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踏上新征程,渭源县饱蘸生态笔墨,拉响项目建设引擎,奏响产业发展乐章,向着建设幸福美好新渭源目标砥砺前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法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法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陇拍客】甘肃甘州:祁连山下万亩朝天椒喜获丰收 【陇拍客】甘肃甘州:祁连山下万亩朝天椒喜获丰收
  • 【甘快看·图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张掖文旅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 张掖文旅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
  • 陇南文县贾昌村群众开始采摘柿子、晾晒柿饼 陇南文县贾昌村群众开始采摘柿子、晾晒柿饼
  • 村民在康县阳坝镇阳坝村天麻种植大户胡国强家加工天麻。 村民在康县阳坝镇阳坝村天麻种植大户胡国强家加工天麻。
  • “五无”甘南 为绿色发展增添新动能 “五无”甘南 为绿色发展增添新动能
  • 兰州 兰州"夫妻档"志愿服务封控区:每天上下楼梯2000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礼县:花椒产业奏响富民乐章
2   【甘快看】徽县:苗木销售旺 复工别样
3   【甘快看】崇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擦
4   【甘快看】渭源: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
5   【甘快看】临泽平川镇:秸秆“变身”忙
6   【甘快看】康县:天麻丰收加工忙
7   【甘快看】金塔:当好企业复工复产“店
8   【甘快看】成县:羊肚菌棚劳作忙
9   【甘快看】武都:中药材喜获丰收 拓宽
10   【甘快看】华亭: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
11   【甘快看】瓜州:机采棉面积达2.2万亩
12   【甘快看】华亭:常态防控有温度 民生
13   【甘快看】成县:全力开启经济发展“加
14   【甘快看】瓜州:疫情防控不松劲 安全
15   定西市人大会常委会决定、任免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