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聚焦新能源产业 打造绿色发展新引擎

21-11-16 19:26 来源:嘉峪关广播电视台 编辑:杨亚楠

  近年来,我市充分依托区域内光照资源富集,工业基础雄厚和较强的产业配套能力等优势,以太阳能开发建设为重点,紧紧围绕建设全省百万千瓦级太阳能光伏发电基地目标,着力发展光伏发电产业,加快推进能源结构调整和生态文明建设,已成为甘肃省重要的新能源基地之一。

  在嘉峪关正泰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二期70兆瓦光储一体化发电项目现场,工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各种工程车在施工现场来回穿梭。正在修建的二期项目的总装机容量70兆瓦,投资4.5亿元,建成后可以改善能源环境,为社会提供优质清洁环保的能源产品。

  嘉峪关正泰光伏发电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中介绍说,电站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为电网提供电量1.39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3万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

  为充分利用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优势,加快新能源发展,我市规划建立了嘉西光伏产业园,全面提升园区的承载力、资本的吸引力和产业的集聚力。还积极推动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发展,已经具备转子支架、光伏支架等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设备生产能力。同时,我市还通过政策引领、基础设施功能提升、优质服务保障等方面,积极解决新能源消纳等问题,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胡亚良表示,下一步,我市将依托嘉西光伏产业园积极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嘉酒局域电网建设,推动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同时,我们将围绕打造两条千亿级产业链,突出钢、铝、光电、煤电、装备制造,新型煤化工等主导产业,通过实施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增强本地新能源消纳能力,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入驻我市嘉西光伏产业园的新能源企业共18户,总投资79亿元,建成区光伏发电站占地面积30128亩。截止目前,我市建成、在建并网装机容量884兆瓦,2020年实现发电量11.9亿千瓦时,光伏发电利用小时数1550小时。

  (记者:穆雯娟 徐晓飞 安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快讯】好消息!兰州市今日有1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快讯】好消息!兰州市今日有1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 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全力保障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 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全力保障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
  • 甘肃省法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法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陇拍客】甘肃甘州:祁连山下万亩朝天椒喜获丰收 【陇拍客】甘肃甘州:祁连山下万亩朝天椒喜获丰收
  • 【甘快看·图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张掖文旅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 张掖文旅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
  • 陇南文县贾昌村群众开始采摘柿子、晾晒柿饼 陇南文县贾昌村群众开始采摘柿子、晾晒柿饼
  • 村民在康县阳坝镇阳坝村天麻种植大户胡国强家加工天麻。 村民在康县阳坝镇阳坝村天麻种植大户胡国强家加工天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教师团队打造免费“趣味网课” 使
2   手绘丨兰州人宅家抗疫的21天
3   戈壁农业的大棚春秋——“乡村振兴看酒
4   张掖启动全国常态化科学化精准化疫情防
5   【甘快看:来自县融媒的声音】坚持两手
6   甘肃省再次下调核酸检测价格 单人单样
7   甘肃省商贸服务业有序复商复市
8   【短视频】(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时代答
9   娘娘坝镇“北大门”防疫点党旗高高飘扬
10   奋战23天,兰州“猎鹰号”气膜实验室正
11   【中央媒体看甘肃】“猎鹰号”实验室里
12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2次常
13   甘肃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赴天水专家工作
14   【甘快看·快讯】好消息!兰州市今日有1
15   兰州市民政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