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娘娘坝镇“北大门”防疫点党旗高高飘扬——沿川村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1-11-16 1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娘娘坝镇沿川村地处秦州区南部,316国道贯穿全境,人流、车流量大,是娘娘坝镇的“北大门”,每天有大量车辆进出,防疫形势严峻。10月份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沿川村党员干部身着红马甲,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成为全镇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上一抹靓丽的志愿红!在村党支部的有力带领下,沿川村党员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志愿者队伍团结一心,日夜坚守,带领全村群众万众一心、群策群力,在近一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娘娘坝镇“北大门”疫情防控点党旗高高飘扬!

  面对来势凶猛、蔓延迅速的疫情,沿川村党支部根据预案,及时设置两个疫情防控卡点,全村在家党员、驻村帮扶队队员积极参与卡点值班,坚守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牢牢攥紧“北大门”进出的钤键“钥匙”。

  沿川村党支部书记组织帮扶工作队成员和村、组干部第一时间通过广播、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挨家挨户排摸外来人员、宣传国内疫情形势,引导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向村组第一时间报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村党支部按照镇党委制定的“凡进必查、凡查必扫、凡扫必报、凡报必严”的原则,把好村庄卡口第一道防线。按照镇党委制定的“网格化”排摸、登记、管理模式,对沿川村160户常住户进行网格化管理,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和自然村组的队长任12个小组的组长,每组由1名组长、1名公益性岗位人员、1名党员组成,每组负责10—15户农户的排摸登记工作,以及入户通知宣传等工作,做到条块结合、责任明确、管理高效、重点突出。

  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值班值守

  对车辆逐一登记、对进出人员逐一扫码┄┄凌晨1点,气温降至10度以下,娘娘坝镇沿川村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队伍、志愿者队伍、驻村帮扶队“三支队伍”,分组分班,两组值班值守,另一组彻夜巡逻,坚守在村庄“卡口”。

  晚饭后,沿川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董瑞祥手握手电筒,带领党员、群众穿梭在316国道、乡间小道上……“现在疫情形势非常严峻,乡亲们一定要提高警惕,晚上千万不要串门了!”“非必要请勿外出聚会,千万做好疫情防控,常洗手,多消毒,出门带好口罩。”董瑞祥对村民们进行耐心劝道、细致宣传。同时,白天利用广播宣传,一方面劝导在家人员尽量不要外出,电话告知外出人员无特殊原因暂不返村;一方面对返村人员、外来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对风险区返村人员及时向镇疫情防控办公室汇报,及时隔离监测。采取“人盯人、户盯户”的方式,切实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同时,取消一切集聚性活动,按照“非必须、不举办”原则取消一切聚众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全面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引导群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可推迟则推迟、非必要不举办,减少疫情传播隐患。

  疫情阻击战开始之后,沿川村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在沿川村“卡口”办公场所,竖起了一面鲜艳的党旗!村“两委”班子、村帮扶工作队成员、村卫生防保员和村党员群众急需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驻村帮扶队队员对村民进行劝导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冲在防疫最前线,这是党员义不容辞的义务!”。沿川村党员在亲人和群众之间,小家和大家之间,毅然选择后者,用行动诠释入党誓词,他们义无反顾,只因人民需要。在此期间,广大党员干部冲锋一线,勇敢逆行,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让广大群众深切地体会到:“只要党支部在,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

  打赢疫情防控战,党的领导是关键,针对个别务工人员自驾返村不报备的问题,村党支部成立了夜间巡逻队,组织人员力开展夜间巡查和进出车辆的登记工作,防止排摸漏洞,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空白”时段、不留“空岗”路口。

娘娘坝镇“北大门”党旗高高飘扬

  “为确保娘娘坝镇、沿川村不出现一例病例,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员干部的职责,沿川村的党员干部正在用实际行动用必胜的决心守护者娘娘坝镇的北大门!”沿川村党支部书记何天许向群众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快讯】好消息!兰州市今日有1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快讯】好消息!兰州市今日有1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 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全力保障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 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全力保障电煤等重点物资运输
  • 甘肃省法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法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陇拍客】甘肃甘州:祁连山下万亩朝天椒喜获丰收 【陇拍客】甘肃甘州:祁连山下万亩朝天椒喜获丰收
  • 【甘快看·图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甘快看·图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尹弘书记强调了这些!
  • 张掖文旅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 张掖文旅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四五”文物保护和科技创新规划》
  • 陇南文县贾昌村群众开始采摘柿子、晾晒柿饼 陇南文县贾昌村群众开始采摘柿子、晾晒柿饼
  • 村民在康县阳坝镇阳坝村天麻种植大户胡国强家加工天麻。 村民在康县阳坝镇阳坝村天麻种植大户胡国强家加工天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战23天,兰州“猎鹰号”气膜实验室正
2   【中央媒体看甘肃】“猎鹰号”实验室里
3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2次常
4   甘肃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赴天水专家工作
5   【甘快看·快讯】好消息!兰州市今日有1
6   兰州市民政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
7   【甘快看】隔离不隔心 兰州七里河区“
8   【陇拍客】最是武威凉州的第一场雪
9   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全力保障电
10   兰州市七里河区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
11   【甘快看】礼县:花椒产业奏响富民乐章
12   【甘快看】徽县:苗木销售旺 复工别样
13   【甘快看】崇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擦
14   【甘快看】渭源: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
15   【甘快看】临泽平川镇:秸秆“变身”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