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山丹:首批53家门店正式开放

21-11-10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11月9日,居民在山丹县一家超市门内购物

  “请排好队、出示居民出入证,测一下体温,扫码登记……”11月9日,在山丹县南关十字一家超市门口,工作人员组织前来购物的群众认真完成登记并排队等候进入。超市内,已进入的群众由工作人员引导有序购物、不扎堆。

  11月8日,山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发布通告,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基本生活,进一步缓解市场保供压力,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研究同意,开放城区部分居民小区生活便利店和药店,推动商贸服务业逐步复产复工。

  目前,城区第一批粮油、果蔬、副食及理发、妇幼用品、药店等生活便利店、药店等53家门店,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已全部开门营业。

  “开放经营门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经营面积和备案人数严控进店人数。”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杲杰介绍,全面落实店铺入口“一米线”和安全隔离线、进店人员健康码查验、体温监测、佩戴口罩、场所消杀、通风等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核酸检测规范要求进行。

  同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商务局、县卫健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按各自职责扎实做好开放的便利店和药店的疫情防控工作。

  为确保开放门店真正便民利民,市场监管部门还对开放门店实行动态管理,对检查发现疫情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便利店和药店,责令立即停业,并另行确定其他符合条件的便利店和药店开放营业。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从严稽查执法,加大对便利店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变相涨价、销售过期食品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立案查处,做到快查快办、从严查办。对违法情形恶劣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查处,并在媒体曝光,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

  通讯员 翟继宗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市瓜州县2.9万公斤羊肉远销入沪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市瓜州县2.9万公斤羊肉远销入沪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募集善款及物资逾337万元支持基层抗疫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募集善款及物资逾337万元支持基层抗疫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组建11支公益团队24小时服务疫情防控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组建11支公益团队24小时服务疫情防控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近20万巾帼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近20万巾帼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不断完善常态化社区疫情防控体系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不断完善常态化社区疫情防控体系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派出专业人员指导兰州天水消杀工作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派出专业人员指导兰州天水消杀工作
  • 【甘快看·快讯】“甘肃方剂”深度融入新冠肺炎预防治疗康复全过程 【甘快看·快讯】“甘肃方剂”深度融入新冠肺炎预防治疗康复全过程
  • 【甘快看·快讯】11月10日甘肃无新增确诊病例 全省累计治愈出院41例 【甘快看·快讯】11月10日甘肃无新增确诊病例 全省累计治愈出院41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以艺抗“疫”,共待花开!
2   被上天眷顾的绝色人间
3   陇南:科学抓防疫,迎战“双十一”
4   陇南:复学!复工!复产!
5   【视频】寄语幸福美好新酒泉
6   陇南:最美“志愿红”
7   【甘快看】甘肃成县:科学抓防疫?备战
8   【甘快看】疫情期间快递的正确打开方式
9   【甘快看】甘肃聚焦集成电路等特色优势
10   临夏: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11   速看!临夏州永靖县入选“中国民间文化
12   【甘快看·长图】甘肃印发《发展规划》
13   临夏市“三位一体”网格治理织密疫情防
14   【甘快看】20万妇女代表投身疫情防控?
15   【疫情防控临夏在行动】同心防疫 守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