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宕昌:并肩抗“疫”夫妻兵

21-11-10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在宕昌县妇幼保健院有这么一些人,他们既是夫妻也是战友,共同演绎着“抗疫第一线,上阵夫妻兵”的最美画面,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担当,温暖着这座城市。

  院长张红巧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等慢性疾病,体质较弱,需要多休息,但她一忙起来,就把自己身体问题抛到了脑后。有时候抢救病人和连着做剖宫产手术就是十几个小时,甚至更长,第二天,她来不及休息,又到疫情防控一线指挥、值班,坚守一线。爱人张远中作为县人民医院院长也坚守在一线指导、参与疫情防控, 他们夫妻俩作为院长把对彼此的关心和爱意都放在了对医护人员的爱护和叮嘱中。

  副院长马彦清被抽调管理全县43个核酸采样点 ,爱人武晓琴有兰州医学隔离点工作经验,一边培训人员,一边现场管理监督核酸采样质量,回收标本和医疗垃圾,每天工作都在12小时以上。没有不爱父母的孩子,没有不想陪伴孩子的父母,只因肩头有责任,心中有信仰,她们年幼的孩子和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只能托付给亲戚朋友轮流照顾。

  李志红和爱人文玉花他们日常除了做好院内病房、办公区域和室内公共区域的卫生清洁外,还主动承担起了对医院周边环境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每四小时消杀一次,不留任何卫生死角,全力助力疫情防控。防护服密不透风,穿着很闷,喷雾器装满消毒液会有四五十斤重,每次一场消杀工作任务结束,他们的衣服湿透了。每天平均作业时间有8-9个小时,他们背的不仅是沉甸甸的喷雾器,更是一份重要的使命责任。夜幕降临,街灯亮起张卫中、胡安琴这对“夫妻档”相互鼓劲,坚守在一线。疫情面前,工作的特殊性无法时时刻刻陪伴在孩子身旁,他们只能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给了老人,同时冲到疫情前线,共同奔赴“战场”,肩负起了作为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没有天生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疫情中正是这样千千万万的医护家庭,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夫妻携手同进,并肩作战,用爱和坚守谱写着抗“疫”路上最美的篇章。

  通讯员 后孝贤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市瓜州县2.9万公斤羊肉远销入沪 【小康圆梦·看甘肃】酒泉市瓜州县2.9万公斤羊肉远销入沪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募集善款及物资逾337万元支持基层抗疫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募集善款及物资逾337万元支持基层抗疫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组建11支公益团队24小时服务疫情防控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妇联组建11支公益团队24小时服务疫情防控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近20万巾帼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近20万巾帼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不断完善常态化社区疫情防控体系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不断完善常态化社区疫情防控体系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派出专业人员指导兰州天水消杀工作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派出专业人员指导兰州天水消杀工作
  • 【甘快看·快讯】“甘肃方剂”深度融入新冠肺炎预防治疗康复全过程 【甘快看·快讯】“甘肃方剂”深度融入新冠肺炎预防治疗康复全过程
  • 【甘快看·快讯】11月10日甘肃无新增确诊病例 全省累计治愈出院41例 【甘快看·快讯】11月10日甘肃无新增确诊病例 全省累计治愈出院41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以艺抗“疫”,共待花开!
2   被上天眷顾的绝色人间
3   陇南:科学抓防疫,迎战“双十一”
4   陇南:复学!复工!复产!
5   【视频】寄语幸福美好新酒泉
6   陇南:最美“志愿红”
7   【甘快看】甘肃成县:科学抓防疫?备战
8   【甘快看】疫情期间快递的正确打开方式
9   【甘快看】甘肃聚焦集成电路等特色优势
10   临夏: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11   速看!临夏州永靖县入选“中国民间文化
12   【甘快看·长图】甘肃印发《发展规划》
13   临夏市“三位一体”网格治理织密疫情防
14   【甘快看】20万妇女代表投身疫情防控?
15   【疫情防控临夏在行动】同心防疫 守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