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15条纾困金融政策助力全省抗击疫情

21-11-06 11:32 来源:新甘肃 编辑:宋芳科

  农发行甘肃省分行贷款支持的庄浪县宏达淀粉加工有限公司正在加工生产粉条

  新甘肃客户端11月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今天,记者从人民银行兰州中支获悉,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联合甘肃银保监局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助力全省抗击疫情和稳企纾困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聚焦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提出了15条纾困金融政策,从金融支持总量、结构、价格、产品、机制等多层次加大工作力度,旨在最大程度缓解此轮疫情冲击对经济发展、企业和民生的影响,稳企纾困。

  

  农行兰州新区支行客户经理对客户进行电话回访,对接金融需求。

  《通知》指出,要发挥货币政策工具牵引作用,保持辖区流动性合理充裕。对向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信贷投放力度大的地方法人银行,人民银行优先给予支农、支小再贷款支持。对金融机构办理的受疫情影响较大中小微企业的票据贴现业务,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再贴现,支持其恢复发展。

  《通知》针对保障疫情防控和稳企稳岗资金需求,明确对“三类”主体加大信贷重点支持,包括对抗疫保供和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定向支持、对稳定扩大就业重点群体的金融支持、对结构升级重点企业的中长期信贷供给。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优先满足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居民生活必需品生产和流通方面的合理资金需求,加大对线下零售、住宿餐饮、外资外贸等受疫情持续影响企业的支持,持续加大对个体工商户、小店、商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稳定扩大就业重点群体的金融支持,重点增加对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小微企业的中长期信贷支持。

  针对受疫情影响的有存量贷款的企业,《通知》明确,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经营困难的企业,不得盲目惜贷、抽贷、断贷、压贷,不得随意调降信用等级和风险分类,不得随意压缩贷款规模和授信额度。对因疫情影响暂时还款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到期贷款,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经自主协商,通过续贷、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多种方式,保持对融资企业信贷支持的稳定性。

  

  邮储银行兰州市分行网点工作人员服务客户

  在推动降低中小微企业经营成本方面,《通知》从合理确定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规范信贷融资收费和保险费率、落实支付手续费降费政策等方面对金融机构提出具体要求,要求金融机构疏通内部利率传导机制,提高贷款差异化定价能力,规范信贷、助贷、增信、考核等各环节收费,在银行账户服务、人民币结算、电子银行、银行卡刷卡等方面降低支付手续费,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

  《通知》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持续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通过优化内部政策安排,在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优惠、专项激励费用补贴等内部资源上加大对小微业务的倾斜力度,在绩效考评、资源分配、授信审批权限等方面对抗击疫情突出、服务小微企业成效显著的分支机构予以倾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甘肃交通运输部门最新提醒:免费办理“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  一路安心送物资 【甘快看】甘肃交通运输部门最新提醒:免费办理“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 一路安心送物资
  • 【甘快看】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甘快看】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王利杰:退伍不褪色 战疫当先锋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王利杰:退伍不褪色 战疫当先锋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直峡山的坚守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直峡山的坚守
  • 武威市凉州区加快推进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二期)工程 武威市凉州区加快推进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二期)工程
  • 天水市: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物价平稳 天水市: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物价平稳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数字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数字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为出行不方便的
2   【甘快看】甘肃交通运输部门最新提醒:
3   【甘快看】甘肃省人社厅出台十项措施
4   兰州市全力保障透析患者定期透析医疗需
5   勤洗手为什么可以预防新冠肺炎?
6   【甘快看】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临
7   【甘快看·快讯】甘肃将逐步调整管控等
8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梯次推进小区有
9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首批215名隔离管
10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启用集中隔离点1
11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没有本土确诊病
12   【甘快看·快讯】截至今日8时兰州市累计
13   【甘快看·快讯】11月5日兰州市新增本土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王利杰:
15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