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全力保障透析患者定期透析医疗需求

21-11-06 11: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孙亚斐)11月5日,正在市一院进行透析治疗的一位患者,透过医生的镜头,向记者竖起了大拇指,表达了自己对医务人员的感激之情。市一院从接到救治封控小区急危重症患者指令到接受首批7名患者,只用了4小时,就为他们打通了生命通道。据悉,我市不仅保障封控小区“绿码”危重症患者医疗需求,同时打通两类“非绿码”患者求医渠道。 

  据市一院肾病内科主任黄新梅介绍,有些患者对于按时透析有着比较规范的要求,一周进行三次是比较基本的透析需求,因此,能及时透析对这些患者来说特别重要。医院党委书记许筠表示,25日13时30分,接到接受封控小区“绿码”急危重患者任务后,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血透室紧急开辟“隔离处置区”,调用3台床旁透析机,仅用了4个小时就做好了接收病人的准备工作,于当日17时开始接收透析患者,首批透析的7名患者分3批次进行了透析,于次日6时30分完成透析安排,我院负压救护车送返原封控点后,院领导充分研判,集结力量,在24小时内完成安装6台透析机,从装机到完成内毒素检测等相关流程,48小时后即27日17时开始接诊第二批透析患者。

   2021年10月25日至11月5日8时,共救治封控小区急危重症患者141人次,其中尿毒症透析患者72人次,在此期间进行抢救等特殊处置的患者有:透析患者病危抢救1例,给予CRRT治疗。从透析室的监测再到运维管理,已日渐完善,承担起了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使命,解决了全市封控小区透析患者医疗需求,为兰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据悉,我市将统筹调度资源,密切协作配合,在科学防控的基础上,维护合理医疗服务秩序,全力保障血液透析患者定期透析和急危重症患者急诊急救的医疗服务需求,着力从资源、流程、管理等方面解决群众就医不便的问题。

  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公布了两类“非绿码”患者定点医疗机构的接诊范围:“非绿码”患者血液透析医疗机构: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东岗院区、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红古区人民医院、永登县人民医院、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皋兰县人民医院。“非绿码”急危重症患者定点医疗机构: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东岗院区、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西院区、西固区人民医院、红古区人民医院、永登县人民医院、榆中县第一人民医院、皋兰县人民医院。

  “绿码”血液透析治疗患者,原则上由患者原就诊医疗机构继续提供医疗服务。“非绿码”血液透析治疗患者,因疫情防控原透析医疗机构不能继续提供的,由患者居住地附近的定点透析医疗机构承担。“非绿码”急危重症患者,由急危重症救治定点医疗机构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诊疗规范给予及时有效救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甘快看】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王利杰:退伍不褪色 战疫当先锋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王利杰:退伍不褪色 战疫当先锋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直峡山的坚守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直峡山的坚守
  • 武威市凉州区加快推进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二期)工程 武威市凉州区加快推进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二期)工程
  • 天水市: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物价平稳 天水市: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物价平稳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数字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数字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以必胜信心冲刺过硬举措攻坚非常担当干事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以必胜信心冲刺过硬举措攻坚非常担当干事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临
2   【甘快看·快讯】甘肃将逐步调整管控等
3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梯次推进小区有
4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首批215名隔离管
5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启用集中隔离点1
6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没有本土确诊病
7   【甘快看·快讯】截至今日8时兰州市累计
8   【甘快看·快讯】11月5日兰州市新增本土
9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王利杰:
10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
11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累计治愈出院4例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直峡山
13   武威“爱心车队”为城市增“温”添“暖
14   【甘快看·快讯】11月5日甘肃省新增本土
15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