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快看】甘肃省人社厅出台十项措施 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21-11-06 11: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11月6日,甘肃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刘诚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甘肃网11月6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任磊)今天上午,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十九场)在兰州举行。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刘诚介绍,为积极主动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省人社厅结合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部门职责,研究出台了有效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十项措施。

  一是各地可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开发与疫情防控有关的临时性城镇公益性岗位,主要从事社区防疫消杀、巡查值守、保洁环卫等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工作。

  二是对符合条件的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缴纳的失业保险基金分别按30%和60%的标准顶格返还,支持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防控难关。

  三是在每人每月200元“以工代训”补贴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补贴标准,最高不超过每人每月500元,补贴期限为3个月。

  四是继续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畅通失业保险待遇网上申领渠道,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按月发放不超过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失业补助金标准按照当地失业保险金的80%确定;对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参照参保地城市低保标准,按月发放3个月的临时生活补助。适时启动失业保险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及时向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五是对跨省转移就业的脱贫劳动力一次性安排600元交通补助。对全省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中介机构、劳务经纪人有组织输转脱贫劳动力到企业实现稳定就业,签订并实际履行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的,按每人2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奖补。

  六是帮扶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和青年创业,进一步加大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开发力度,增加岗位数不超过当年下达任务的50%。求职创业补贴实行告知承诺制,由人社部门会同相关院校,向作出承诺符合发放条件的困难毕业生提前发放1000元求职创业补贴,资料原件待疫情缓解后再申报审核。为青年群体创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支持,对符合条件的个人提供最高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七是大力推行线上职业技能培训,职业培训主体经所在地人社部门审核后,按规定享受职业技能培训补贴。

  八是加强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关爱,按规定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卫生防疫津贴,增加带薪休假时间,优先岗位等级晋升,优先推荐申报职称,将抗疫表现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标准,临床救治、病案病例和诊疗方案等均可作为业绩成果。开辟工伤认定快速通道,及时提供工伤待遇保障。对一线医疗机构,兑现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设立医护人员紧急补充招聘绿色通道,单独核增年度考核优秀名额。

  九是指导做好疫情防控中的劳动关系稳定和职工工资支付工作,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停工停产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职工没有提供正常劳动的,可按照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支付职工生活费。

  十是全面推行人社服务“不见面”办理。疫情防控期间,全省人社业务将采取“网上办、电话办、邮寄办、预约办”等服务方式和搭建虚拟网络系统居家办公方式办理,及时对外公布服务事项办理渠道和联系方式,提供不间断人社服务,省本级及各市州“12333”人社热线人工服务时间由18点延长至22点,特别是对当前劳动维权、人力资源考试延期调整等热点问题,组织专人进行准确答复,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甘快看】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王利杰:退伍不褪色 战疫当先锋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王利杰:退伍不褪色 战疫当先锋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直峡山的坚守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直峡山的坚守
  • 武威市凉州区加快推进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二期)工程 武威市凉州区加快推进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二期)工程
  • 天水市: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物价平稳 天水市: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物价平稳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数字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数字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以必胜信心冲刺过硬举措攻坚非常担当干事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任振鹤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上强调 以必胜信心冲刺过硬举措攻坚非常担当干事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全力保障透析患者定期透析医疗需
2   勤洗手为什么可以预防新冠肺炎?
3   【甘快看】受降雪影响甘肃省部分路段临
4   【甘快看·快讯】甘肃将逐步调整管控等
5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梯次推进小区有
6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首批215名隔离管
7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启用集中隔离点1
8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没有本土确诊病
9   【甘快看·快讯】截至今日8时兰州市累计
10   【甘快看·快讯】11月5日兰州市新增本土
11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王利杰:
1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共青团
13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累计治愈出院4例
14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直峡山
15   武威“爱心车队”为城市增“温”添“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