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经开区:疫情防控不断档 企业生产不掉线

21-11-04 14:36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近日,酒泉经开区各企业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戴着口罩、忙着生产。“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等宣传标语格外醒目。连日来,一批批规模以上重点工业企业没有因疫情减速停顿,而是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实的措施、更加有力的行动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

图片

  “要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既要把成绩找全,更要把问题找准,对发展态势良好的经济指标,要总结经验、发挥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坚决防止高开低走,力争多作贡献;要紧盯规上企业、重点项目,安排专人驻点跟踪服务,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要及时发现和解决好企业生产、用工、原材料供给、产品外运等关键问题,切实保障重点项目落地推进。”10月30日,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特别强调。

  面对疫情,酒泉经开区在酒泉市委、市政府统筹安排下,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企业生产不动摇,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酒泉阿特斯光伏高效组件生产车间内,机器稳定运行,各岗位秩序井然,工人们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进行投产前的准备工作。

图片

  “疫情防控期间,酒泉经开区靠前服务,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解决车辆运输、物流验收等问题,帮助我们保运营、稳生产。”酒泉阿特斯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崔小波说,从目前情况看,发展形势向好,企业有信心做好下一阶段生产工作。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酒泉经开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指导企业执行封闭管理,确保疫情防控不断档、企业生产不掉线。

  在肃州区全员核酸检测前,为保障重点企业正常生产、不出问题,酒泉经开区积极联系肃州区卫健局,协调市第二人民医院派出流动核酸检测队伍,为科乐园、金风风电、东风电气、九鼎风电等13家用工人数较多的企业提前进行核酸检测。在肃州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后,积极组织园区员工有序参加。

  疫情防控之下,企业面临一场特殊考验。得益于酒泉经开区高效服务,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抢抓时间加快建设步伐。公司运营负责人徐佳说:“在酒泉经开区的指导帮助下,我们始终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积极开展常态化消杀,实行封闭式管理,全力保障项目建设不停档。”

图片

  眼下,酒泉经开区各企业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中材科技(酒泉)风电叶片有限公司门口,安保人员正对每一个进入厂区的员工进行体温测量、消毒,并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保障了企业安全生产。

  “在生产过程中,我们认真落实车间消杀、员工体温登记、‘三码’查验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为员工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目前,企业能做到生产不停歇、叶片外送不中断、生产速度稳步提升。”中材科技(酒泉)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秦成立说。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园区企业运输车辆通行顺畅,酒泉经开区主动靠前服务,按照规范要求,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保障企业生产资料和产品出得去、进得来,把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图片

  为破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难点问题,酒泉经开区安排专人每天与39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作人员对接,一方面帮助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建立防控机制,提供防控物资;另一方面了解企业防疫物资储备、用工保障、产业链配套、原材料采购、产品销售等方面的问题,及时与交通、卫健等部门积极协调,帮助外地员工返岗复工,帮助企业解决产品销售、原材料采购运输通行等问题。

  “目前,市上已协助解决东方电气、大禹节水、欧昊电力等20个企业原料运输及产品外运等问题,以及酒钢天成、中材科技等企业100余人返岗问题。”酒泉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李伟说,至目前,园区39户规上工业企业全部恢复生产,45个在建项目均正常施工。

  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范昊帆 边世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抗击疫情纪实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甘肃省司法行政系统抗击疫情纪实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气象局:最强寒潮来袭 抗击疫情更要重视保暖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气象局:最强寒潮来袭 抗击疫情更要重视保暖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区域协查大数据精准分析 锁定1.2万重点人群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区域协查大数据精准分析 锁定1.2万重点人群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加快流调溯源工作速度 累计追踪和管理密接人员9063人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加快流调溯源工作速度 累计追踪和管理密接人员9063人
  •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筹措1.05亿元保障防疫物资 专家医护人员1800多名驰援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筹措1.05亿元保障防疫物资 专家医护人员1800多名驰援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414人 黄码转绿码2753人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414人 黄码转绿码2753人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已有4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已有4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目前有集中隔离点166个 已启用143个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目前有集中隔离点166个 已启用143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以“艺”战疫 为爱发声——酒泉市金塔
2   酒泉瓜州:“陇小飞”暖心宣传助抗疫
3   H5 | 同心抗疫 玉门加油
4   【甘快看】 玉门:坚持“五个不停松”
5   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甘肃省司法
6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天水青
7   【甘快看】决战德尔塔!隔离病房“大白
8   【甘快看】担青年责任,践志愿精神——
9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5)接到流
10   【甘快看·微海报】疫情问答(14) 什么是
11   【甘快看·图解】特殊时期医务人员如何
12   【甘快看·敦煌风】长出牙齿的保护法 让
13   【甘快看·短视频】(疫情防控甘肃在行
14   【甘快看】金昌市和金川集团公司齐心协
15   【甘快看】定西市向兰州等5市捐赠抗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