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嘉峪关公安:通报五起涉疫情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21-10-26 22:16 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嘉峪关公安:通报五起涉疫情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嘉峪关警方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依法履行职责,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果断行动全面落实防控工作各项部署,特别是对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始终保持“零容忍”,坚决依法打击查处,现将5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案例一2021年10月16日,嫌疑人马某某与蒋某某密切接触。10月19日,蒋某某在湖南长沙县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阳性病例,马某某未向社区、单位主动报告,仍前往工作单位上班,在疾控中心做流行病学调查时也未如实报告。10月22日,马某某被确诊,次日马某某妻子李某被确诊。马某某违反了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造成新冠疫情传播危险,公安机关已对马某某立案侦查。

  案例二2021年10月18日,违法行为人王某因违法在微信群散播不实谣言造成影响,被我局受案调查。经审查,违法行为人王某如实供述了其违法行为。因其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涉嫌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罚款500元。

  案例三2021年10月22日,刘某通过微信群散布涉疫不实言论信息。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刘某住处,对刘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刘某对其行为表示悔过,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规定。

  案例四2021年10月26日,王某进入某小区,因未及时出示健康码与志愿者发生争吵,民警赶赴现场后对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疫情期间需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出示健康码,王某表示已认识到自身错误,将积极配合志愿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案例五2021年10月25日,李某某因不规范佩戴口罩在进入小区时与防疫志愿者发生争吵,民警赶赴现场后对李某某进行了批评教育,李某某表示接受,并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规定。

  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履行防疫责任和义务,认真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共同筑牢健康安全防线。对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涉嫌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抗击疫情公益MV 《天水有你在》 抗击疫情公益MV 《天水有你在》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5)】冲在抗疫一线 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本色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5)】冲在抗疫一线 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本色
  •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4)】“硬核”副所长冲锋在一线 被女儿一句话“破防” 【甘快看·疫情防控最美有你(14)】“硬核”副所长冲锋在一线 被女儿一句话“破防”
  •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坚守防疫一线的社区书记高燕:因为更多爱 所以更努力 【甘快看·疫情防控现场报道】坚守防疫一线的社区书记高燕:因为更多爱 所以更努力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马鬃山边境派出所:坚守戈壁荒滩 构筑边关疫情防控屏障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马鬃山边境派出所:坚守戈壁荒滩 构筑边关疫情防控屏障
  • 【甘快看】临夏永靖警方查处一起涉疫案件 【甘快看】临夏永靖警方查处一起涉疫案件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疫情防控不松动 平凡英雄在行动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平凉华亭:疫情防控不松动 平凡英雄在行动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晨曦初露 灯火阑珊——兰州安宁公安坚守岗位护一方平安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晨曦初露 灯火阑珊——兰州安宁公安坚守岗位护一方平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于10月25日兰州市安宁区新增1例确诊
2   甘肃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省内轨迹一览表
3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药品零售企业
4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价格违法行为
5   【甘快看】兰州公交集团加强疫情防控
6   【甘快看】以党员初心汇聚万千民心
7   【甘快看】“我是社区志愿者”——新华
8   【甘快看】见“疫”勇为!甘肃近6万名
9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
10   【甘快看】真情留暖意?疫后再相逢——
11   甘肃:两部门出台政策?稳“疫”时价格
12   【甘快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兰州
13   【甘快看】甘肃启用防疫保障快速通行证
14   【甘快看】甘肃:持续推进祁连山生态环
15   【甘快看】甘肃:2021年10月纳税申报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