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健康新知】面对疫情个人如何防护

21-10-23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健康新知】

  面对疫情个人如何防护

  10月20日晚,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对于普通群众如何面对疫情,以及个人如何做好防护等问题,相关人士给出了建议。

  问:作为普通群众该如何面对疫情?

  答:一是积极配合防疫。与已经确诊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积极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配合所在街道、社区、小区做好封闭管理、核酸检测、体温监测、环境消杀等防控举措。二是严格健康观察。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联系所在社区寻求帮助。三是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活动,非必须不去高中风险地区。坚持出门戴口罩、正确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1米线”安全社交距离、用公筷公勺等良好卫生习惯。四是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重点人群接种第三针。

  问:请问当前疫情情况下,对广大群众个人应该如何做好防护有什么好的建议?

  答:配合做好防疫工作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只有大家团结起来,齐心协力、共同抗疫,拧成一股绳才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战役。那么,广大群众如何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议大家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关注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二是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喷嚏咳嗽有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不去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非必要不外出。三是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有效的手段,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完成接种的人员尽快完成接种。四是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关注已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程轨迹,如与自己的生活轨迹有重合和交集,健康码转为“红码”或“黄码”,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备,接受社区(村)管理。五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和人员落实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隔离等预防、控制措施,如实提供自己的有关情况。六是注意饮食营养与食品安全。食物尽量多样化,确保食品安全。烹饪时少盐少油,做到荤素搭配;保证优质蛋白质的足量摄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保证充足的饮水量。七是保持良好心态。从电视、国家机构网站等平台查看疫情防控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焦虑。八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充足,戒烟限酒。每天进行适度锻炼,保持活力,精神愉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保持紧张有序 做足万全准备 严把各个关口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保持紧张有序 做足万全准备 严把各个关口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通告!10月23
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
3   【甘快看】10月22日0-24时,甘肃省新增
4   甘肃省纪委监委、省委统战部出台“硬核
5   出圈预警!看祁连山马鹿在线卖萌
6   “祁”味无穷
7   甘肃省一批窗口单位和个人拟参加全国人
8   “祁”乐无穷!这里有大量表情包出没→
9   金昌、嘉峪关汽车站全线暂停发班
10   兰州市永昌路夜市、皋兰路夜市暂时关闭
11   兰州市办税服务场所暂停线下办税服务
12   兰州西站至中川机场巴士停运
13   查询不到核酸检测结果不要慌未接到疾控
14   来兰游客遇到麻烦事就打这些电话
15   【医生手记】居家隔离的防疫要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