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即时播报

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这些重点时段和区域旅居史人员须报备并核酸检测

21-10-23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甘肃省疾控中心提醒——

  这些重点时段和区域旅居史人员须报备并核酸检测

  中国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0月22日,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出提醒,有以下重点时段和区域旅居史人员,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并按要求配合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工作。

  重点时段和区域旅居史人员须报备并做核酸检测

  这些重点时段和区域旅居史人员须报备并做核酸检测——10月1日以来途经内蒙古额济纳旗,酒泉市金塔县,嘉峪关市,张掖市甘州区、临泽县;10月14日以来途经临夏州永靖县、广河县,甘南州夏河县、合作市、迭部县、碌曲县,陇南市宕昌县、四川省若尔盖县;10月15日以来途经张掖市山丹县,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10月19日以来途经天水市麦积区、定西市临洮县;10月15日乘坐D2746次列车。

  还有一些人群须报备——与已公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

  坚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减少不必要出行。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疫政策,及时了解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如无必须,近期请减少外出。

  持续关注自己的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并按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持续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喷嚏咳嗽有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请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或尚未完成两剂次接种的居民朋友,尽快接种疫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员核酸检测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保持紧张有序 做足万全准备 严把各个关口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保持紧张有序 做足万全准备 严把各个关口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通告!10月23
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南宕昌:全
3   【甘快看】10月22日0-24时,甘肃省新增
4   甘肃省纪委监委、省委统战部出台“硬核
5   出圈预警!看祁连山马鹿在线卖萌
6   “祁”味无穷
7   甘肃省一批窗口单位和个人拟参加全国人
8   “祁”乐无穷!这里有大量表情包出没→
9   金昌、嘉峪关汽车站全线暂停发班
10   兰州市永昌路夜市、皋兰路夜市暂时关闭
11   兰州市办税服务场所暂停线下办税服务
12   兰州西站至中川机场巴士停运
13   查询不到核酸检测结果不要慌未接到疾控
14   来兰游客遇到麻烦事就打这些电话
15   【医生手记】居家隔离的防疫要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