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选取多家企业向隔离小区防疫点位等提供餐饮配送服务

21-10-23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兰州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选取多家企业向隔离小区防疫点位等提供餐饮配送服务

  中国甘肃网10月2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王思璇)10月22日,记者从兰州市委宣传部获悉,目前,兰州全市“米、面、油、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运行平稳。

  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根据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紧紧围绕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发改、商务、粮食和物资储备、市场监管、民政、交通等多部门为成员单位的生活物资保障专责组,统筹协调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当地加强成员单位之间沟通协调,按生活必需品生产、储备、运输、配送、销售各环节相应职能归口管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落实市疫情防控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项决策部署。

  兰州市依托全市定点保供企业,开展生活必需品监测,重点关注米、面、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需变化,科学研判、强化调度,一旦市场出现异常波动,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根据目前监测,全市各大超市、放心粮店、粮油市场等均不同程度加大了备货量,目前各企业库存可保障30天以上正常销售,同时根据市场需求每天加大调入补充库存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且市区(县)两级政府常态化粮油储备库存充足,市场供应正常。10月22日,兰州国际高原夏菜蔬菜保有量近5000吨,完全能满足市民消费需求。目前,肉、蛋生鲜类价格稳定,供应正常。蔬菜货源充足,价格有所上涨,除有疫情对市场预期的影响外,更主要的是近期已逐渐进入兰州市地产蔬菜生产淡季,市场大部分蔬菜供应依靠省外调入,成本有所增加。

  针对聚餐减少、餐饮不便等实际情况,兰州市围绕稳定市场供应、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消费需求,指导餐饮行业加大中央厨房配送力度,提高配送服务水平,特别是针对封闭小区加强配送。10月21日起,组织海鸿餐饮、民生早餐、紫金大厨房、麦千里面业四家中央厨房试点企业,面向隔离小区、防疫点位、团体单位开展主食馒头面条、副食盒饭套餐的配送。同时,组织悦宾楼、鑫海、狗不理等八户加工条件较好、有一定规模的餐饮企业,合理布局28个网点,通过网络、电话,面向全市人民配送家常菜肴。第一批实施企业配送品种达到300个以上,日配送主食达到3万斤以上,副食1.5万份以上。从10月25日起,从限额以上餐饮企业中选择一批,扩大配送企业规模,提高配送能力,拓展服务半径,增加服务人群;再组织20余户企业参与配送,城关区配送企业达到20户以上,七里河、西固、安宁配送企业达到10户以上。

  与此同时,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市粮食和储备局加大了巡查力度,通过查验检验报告、索证索票、储粮环境等情况,督促引导生活必需品经营者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到诚信经营,严防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等扰乱市场秩序的不法行为。

  此外,在充分调研、分析、研判市场的基础上,兰州按照“紧盯两头、突出重点、稳定供应”的工作思路,做好市场保供应急准备,确定了由农产品批发市场、大型连锁超市、标准化菜市场、连锁便利店等182家商贸企业、18个粮食储备直营店、154个粮油应急供应点、9个应急配送中心、3个应急加工企业、14个应急储运企业、4个应急保障中心、3个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共同组成的应急保供体系,保障应急情况下市民生活必需品需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保持紧张有序 做足万全准备 严把各个关口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保持紧张有序 做足万全准备 严把各个关口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2)】西北师大青年学子: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2)】西北师大青年学子: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金塔县:两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
2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
3   【我在现场】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4   天水: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措施
5   甘肃鲟鱼首次“游”出国门
6   【我在现场】你穿防护服的样子,真帅!
7   兰州石化升级疫情防控保障市场供应
8   兰州:100个暖手宝的爱心接力
9   前三季度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
10   兰州市暂时关停永昌路皋兰路两夜市
11   兰铁局持续调整运力共停运列车50.5对
12   甘肃省12家中央厨房暖心套餐支援抗疫一
13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14   合水县西华池镇杨沟崂村、师家庄村唐老
15   合水县西华供热有限公司合水县城区集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