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我在现场】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21-10-23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在现场】

  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俊勇

  “36号楼居民,没有进行第三次核酸采样的,抓紧时间去采样……”10月22日,嘉峪关市钢城街道明珠社区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动员市民核酸检测。

  在嘉峪关市城乡198个核酸检测点,3000余名党员干部身着“志愿红”,维持现场秩序,为医务人员做辅助工作,贡献“志愿力量”。

  10月17日,陕西省通报2名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游客在嘉峪关市活动轨迹后,嘉峪关市坚持党建引领,以城市基层党建“互联共转”行动为抓手,连夜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职责使命,第一时间到社区、镇村报到,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嘉峪关市机关单位、基层组织党员干部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以31个社区、17个行政村为单位,在10月18日上午7时全部集结到位。

  “科学分组、合理定岗,投入全市198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每个核酸检测点设置党员先锋岗,广大党员干部各司其职,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引导广大群众不聚集、不扎堆、保持间距,确保核酸采集工作有序进行。”嘉峪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给我们送的有盒饭、面包和矿泉水,但是大家担心上厕所影响工作,就尽量少吃少喝。”在雄关社区转播台南门协助核酸检测的志愿者王亚忠说,自己白天在转播台南门开展志愿服务,晚上到富丽花园北门协助检测。

  同样,在新城镇野麻湾村村委会前的广场上,党员志愿者也在协助核酸检测。野麻湾村党支部专职书记王珊珊介绍,由于野麻湾村今年项目多、流动人口多,镇村干部、医护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从早上7时30分开始开展检测工作,直到晚上11时结束,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在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带动下,不少企业、群众等社会力量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他们协助维持秩序、搬运医用器材、搭建帐篷,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嘉峪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连日来,志愿者们全力配合社区开展居民信息比对,挨家挨户宣传防疫政策、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确保应检尽检。同时,积极协助社区落实小区管控措施,发放小区通行证、布置临时检查点,24小时值守小区卡口,对出入人员进行管控,逐人测温排查,定期进行环境消杀,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保持紧张有序 做足万全准备 严把各个关口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保持紧张有序 做足万全准备 严把各个关口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2)】西北师大青年学子: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2)】西北师大青年学子: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在现场】你穿防护服的样子,真帅!
2   兰州石化升级疫情防控保障市场供应
3   兰州:100个暖手宝的爱心接力
4   前三季度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
5   兰州市暂时关停永昌路皋兰路两夜市
6   兰铁局持续调整运力共停运列车50.5对
7   甘肃省12家中央厨房暖心套餐支援抗疫一
8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9   合水县西华池镇杨沟崂村、师家庄村唐老
10   合水县西华供热有限公司合水县城区集中
11   合水县西华供热有限公司2021-2022供暖
12   甘肃省平凉高速公路处2021年新开高速公
13   陇东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台灯光设备更
14   ■暖心瞬间 甘肃省中医院为市民捐赠抗
15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矿区分院内、外网络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