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100个暖手宝的爱心接力

21-10-23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100个暖手宝的爱心接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场猝不及防的阻击战。

  10月20日夜间开始,城关区、安宁区和七里河区不断扩大核酸检测范围,连夜设置核酸采样点150个,通过线上预约、上门服务、现场排队等多种方式,24小时开展核酸检测。

  一边是医务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白衣执甲,为守护兰州连续作战;一边是排着长龙等候核酸检测的市民。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每个兰州人都是战士。

  街上的灯光,映照着彻夜守护的白衣天使,也映照着排起长龙等候核酸检测的市民。

  “晚上这么冷,检测点都是临时搭建的帐篷,不可能有热水,他们怎么办?”10月21日零时左右,市民李世杰翻着朋友圈,看着大家转发的通宵检测的新闻,有点“不淡定”了。

  生活有时候不一定是风平浪静,关键时候得有人站出来负重前行。李世杰心里琢磨着怎样才能分担一点“负重”,想来想去,“送些暖手宝吧,天这么冷,准能派上用场”。

  想到这里,李世杰马上行动起来,他联系了在城关区鱼池口小商品批发市场开商铺的邻居张坤:“能不能帮我找些暖手宝,有多少要多少。”

  “深更半夜买暖手宝,这是哪一出?”张坤有点纳闷。

  得知前因后果,张坤二话不说,立刻联系同行。

  此时已是凌晨1时。张坤的同行也非常理解支持,二话不说,爬起来大半夜跑到仓库取出了存货,将100个暖手宝送到李世杰手里。

  拿到暖手宝,李世杰又犯难了:自己对检测采样点分布情况不熟悉,即便开车去送,也要耽误不少时间。他便在朋友的提醒下,委托辖区派出所民警进行派送。

  回到家,已是凌晨两点多。此时,兰州气温已降至4摄氏度,可李世杰想到自己能帮助到这些通宵坚守的白衣战士,心里挺暖的。

  虽然100个暖手宝没能亲自送到白衣战士手上,可这一夜,因为100个暖手宝,他们一定会温暖几许。

  这座城,因为白衣执甲的他们,安全;也因热心相助的李世杰他们,温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兰州: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日检测能力达100万人份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公安一线战“疫” (组图)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保持紧张有序 做足万全准备 严把各个关口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保持紧张有序 做足万全准备 严把各个关口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2)】西北师大青年学子: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2)】西北师大青年学子: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前三季度甘肃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
2   兰州市暂时关停永昌路皋兰路两夜市
3   兰铁局持续调整运力共停运列车50.5对
4   甘肃省12家中央厨房暖心套餐支援抗疫一
5   兰州 物资有保障防疫有力量
6   合水县西华池镇杨沟崂村、师家庄村唐老
7   合水县西华供热有限公司合水县城区集中
8   合水县西华供热有限公司2021-2022供暖
9   甘肃省平凉高速公路处2021年新开高速公
10   陇东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舞台灯光设备更
11   ■暖心瞬间 甘肃省中医院为市民捐赠抗
12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矿区分院内、外网络机
13   ■一线典型 温暖这座城的一幕幕……
1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疾控中
15   定西市委办公室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