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10月22日起,多所兰州高校暂停线下教学 开始线上教学

21-10-22 20:02 来源:新甘肃·掌上兰州·兰州晨报 编辑:陈世赟

  为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坚决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在兰高校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全面暂停线下教学,10月22日起全面开始线上教学。线下复课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兰州大学

  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学生非必要不外出,外出须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教职工按照家校“两点一线”上下班。广大师生要坚持每日健康监测,按时进行“健康打卡”,注意个人卫生防护,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不聚集、不串门。

  暂停线下教学活动。10月22日的课堂教学按照“能转尽转”的原则开展线上教学,确因客观原因无法开设的,后期予以补课,10月23日及之后的所有课程严格按照线上教学方式组织开展教学。教务部门和各教学科研单位要妥善安排线上教学,执行正常教学作息时间,确保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封闭管理结束及线下复课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要求另行通知。

  10月21日,兰州大学在城关校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榆中校区也对校园各处进行全面消杀,兰州大学各家属院所在社区也有已序组织住户进行核酸检测。

  

微信图片_20211022114301.jpg

  

微信图片_20211022114308_副本.jpg

  西北师范大学

  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10月22日起,校本部、知行校区、北校区、兰天学生公寓、党校学生公寓全部实行封闭管理。兰天学生公寓学生仅限通过人行天桥从学校西门定时出入校园,党校学生公寓学生全部按规定的“软隔离”路线仅限从学校南门定时出入校园。坚持“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离校”,确需离校师生,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并做好审核报备工作,学校同意后方可出行。

  10月22日起,全校教学工作全部转为线上进行,线下复课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全体专任教师居家做好线上教学和科研工作。

  全体教职工(含临时用工人员)、离退休人员、职工家属及校内居住人员于10月21日开始进行核酸检测。全体学生根据所属社区要求和党委学生工作部统一安排,于10月21日下午开始进行核酸检测。

  

微信图片_20211022114312.jpg

  

binary_middle_副本.jpg

  西北民族大学

  从10月21日起,学校实行封闭管理,凡出入校门人员一律核实身份、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外地返兰返校人员必须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方可进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暂停学校一切大型聚集性活动,从10月22日起全面开始线上教学,暂停集体早操和集体自习,工地停工。

  严格值班值守,加强信息情况通报和请示报告,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告及时畅通准确,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

  甘肃中医药大学

  严格校园封闭管理,所有师生须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须不离兰”的原则,凡有违反学校疫情防控规定者,将给予严肃处理。学校和平校区恢复封闭式管理,鼓励师生上课时佩戴口罩,倡议学生自带餐盒、 错峰就餐;五里铺校区继续实行闭环式管理,师生进入校门一律须查码验证测体温佩戴口罩,除实习学生外,有关参加成人教育培训人员原则上不得外出。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取消一切聚集性活动,涉 外会议取消或线上举行、或延期举行。

  该校所有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均进行网络直播,其他类课程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进行线上辅导、答疑。

  图:由各高校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2)】西北师大青年学子: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2)】西北师大青年学子: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 【发现最美铁路】“红色银西”为革命老区插上腾飞翅膀 【发现最美铁路】“红色银西”为革命老区插上腾飞翅膀
  • 【发现最美铁路】银西高铁线上的“超级玛丽” 【发现最美铁路】银西高铁线上的“超级玛丽”
  • 兰大一院508名医护人员赴全市社区、学校、街道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兰大一院508名医护人员赴全市社区、学校、街道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1)】兰州青年:拉着行李 他们“逆行”进驻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1)】兰州青年:拉着行李 他们“逆行”进驻
  • 微海报|防疫问答系列 ① 做完核酸检测后出现异常怎么办? 微海报|防疫问答系列 ① 做完核酸检测后出现异常怎么办?
  • 甘肃灵台:反诈宣传不停歇 警民共筑“安全墙” 甘肃灵台:反诈宣传不停歇 警民共筑“安全墙”
  • 兰州市安宁区:5857名党员干部助力 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兰州市安宁区:5857名党员干部助力 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全省共有2122所学校69.4万师生开
2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
3   甘肃共有本土确诊病例18例无症状感染者
4   [新闻直播间]甘肃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已
5   刘昌林: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坚决打
6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疫情就是命
7   甘肃省应急厅向疫情防控一线紧急调拨救
8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
9   兰州市文旅局最新公告!
10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2)】西北师大青
11   庆阳市疾控中心今日向您提醒五点
12   【发现最美铁路】“红色银西”为革命老
13   【发现最美铁路】银西高铁线上的“超级
14   兰大一院508名医护人员赴全市社区、学
15   【疫情防控 最美有你(1)】兰州青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