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酒泉市残联系统开展“学习百年历史 为党积极工作”知识竞赛活

21-10-19 09:33 来源: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田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近日,全市残联系统开展“学习百年历史 为党积极工作”知识竞赛活动。

  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残工委主任黄方平同志出席活动并进行了致辞。

  黄方平同志在致辞中指出,残联系统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历史,为党积极工作”知识竞赛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效载体,号召全市残联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结合今年全市残联系统开展的“讲政治、守规矩、提素质、树形象”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与业务学习深度融合,深学政策、精学业务,争做“百问一口清”的残疾人工作行家里手,做到在落实惠残助残政策上有深度,在服务残疾人上有温度,在推动残疾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有广度,在残疾人教育、就业、康复、维权等工作上有高度。

  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小组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观众答题5个环节。竞赛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残疾人工作业务相关知识等多个方面,集党史知识性与业务知识精准性于一体,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残疾人工作者的良好风貌,达到了预期效果。在竞赛现场,选手们充分运用所学党史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密切配合,沉着应战,个人答题和小组答题正确率高;抢答题和风险题队员们迅速反应,积极争取答题机会,大胆挑战高难度赛题,竞争激烈,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观众答题,参与面广,互动气氛热烈,效果良好。经过激烈的角逐,市级残联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金塔县残联和肃州区残联荣获二等奖,玉门市残联、肃北县残联和敦煌市残联获得三等奖,瓜州县残联和阿克塞县残联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获得组织奖,刘嘉敏等8名参赛队员获得优秀选手奖。

  本次活动由市残联承办。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领导、市残工委成员单位相关同志,市级残联全体干部职工、7县市区残联相关人员和村(社区)残疾人工作者代表近50人参加了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第四十九期残疾人农业科技培训班在陇南礼县举办 甘肃省第四十九期残疾人农业科技培训班在陇南礼县举办
  •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成县:让乡村更美更宜居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成县:让乡村更美更宜居
  • 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开展“世界心脏日”义诊活动 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开展“世界心脏日”义诊活动
  • 甘肃省残联主要领导带队赴天津对接东西部 协作工作并签署“十四五”帮扶协作框架协议 甘肃省残联主要领导带队赴天津对接东西部 协作工作并签署“十四五”帮扶协作框架协议
  • 甘肃省残联主要领导带队赴山东考察学习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甘肃省残联主要领导带队赴山东考察学习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甘肃省省长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甘肃省省长这样安排部署!
  • 甘肃科举博物馆科普基地开展科普教育主题活动 甘肃科举博物馆科普基地开展科普教育主题活动
  • 9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0% 9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0%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字少事大!做好疫情防控“九件事
2   【反诈警钟】作案11起涉案67万元 白银
3   党建引领守初心 固魂铸剑勇争先——兰
4   甘肃省第四十九期残疾人农业科技培训班
5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成县:让乡村
6   第4届亚残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杭州
7   “看见明天”国际盲人节公益音乐会在京
8   甘肃省残联组织召开第三季度教就工作推
9   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开展“世界心脏日”
10   甘肃省残联主要领导带队赴天津对接东西
11   甘肃省残联主要领导带队赴山东考察学习
12   甘肃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昨日揭牌
13   甘肃省4处遗址入选全国“百年百大考古
14   兰州市红古区人社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
15   甘肃省四个项目入选“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