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第四十九期残疾人农业科技培训班在陇南礼县举办

21-10-19 09:29 来源: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田洋

全省第四十九期残疾人农业科技培训班在陇南礼县举办

  10月10日至13日,为期4天的全省第四十九期残疾人农业科技培训班在陇南礼县举办。省残联教育就业处处长、礼县县委副书记周定堂,省残疾人农业科技指导中心副主任、礼县残联负责人等出席开班仪式,全县130名有培训需求的残疾人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省残疾人农业科技指导中心副主任主持。

  开班仪式上周定堂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要求,各位学员要高度重视,珍惜学习机会,踏踏实实学、认认真真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全面掌握各位专家讲授的知识和技能,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自我发展、增收致富的能力。

  省残联教育就业处处长在讲话中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的高度阐述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对做好本次培训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信心,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二要突出重点、靠实责任,持续提升培训水平;三要加大引导、典型培育,努力提升致富能力;四要精心组织,珍惜机会,全面提升培训质量。

  此次培训中,专家教授结合礼县产业发展布局和特色,为学员讲解了苹果、花椒、核桃及中药材种植,牛、羊等畜牧养殖以及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内容。专家教授讲解精彩,学员学习热情高涨,积极请教问题,培训效果良好。同时,省残疾人农业科技指导中心副主任一行,在县残联人员的陪同下,深入永兴镇、石桥镇慰问了2名困难残疾人学员,发放了果树剪刀及电动喷雾器。

  在10月13日上午举行的结业仪式上,参加培训的130名学员均取得了结业证书,其中2名学员被评为科技示范户,5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省残疾人农业科技指导中心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尽快做好成果转化,将学到的知识和信息,在残疾人群体中带头应用推广,实现科技致富,努力使培训学习效果最大化。二要切实增强学习意识,做一个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先行者,努力成为学科技、懂科技、用科技的明白人。三要始终不忘回馈社会,通过自己经营理念、技术经验的示范带动,帮助更多农村残疾人学科技、用科技、早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第四十九期残疾人农业科技培训班在陇南礼县举办 甘肃省第四十九期残疾人农业科技培训班在陇南礼县举办
  •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成县:让乡村更美更宜居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成县:让乡村更美更宜居
  • 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开展“世界心脏日”义诊活动 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开展“世界心脏日”义诊活动
  • 甘肃省残联主要领导带队赴天津对接东西部 协作工作并签署“十四五”帮扶协作框架协议 甘肃省残联主要领导带队赴天津对接东西部 协作工作并签署“十四五”帮扶协作框架协议
  • 甘肃省残联主要领导带队赴山东考察学习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甘肃省残联主要领导带队赴山东考察学习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甘肃省省长这样安排部署!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甘肃省省长这样安排部署!
  • 甘肃科举博物馆科普基地开展科普教育主题活动 甘肃科举博物馆科普基地开展科普教育主题活动
  • 9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0% 9月份兰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0%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第四十九期残疾人农业科技培训班
2   【小康圆梦·看甘肃】陇南成县:让乡村
3   第4届亚残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杭州
4   “看见明天”国际盲人节公益音乐会在京
5   甘肃省残联组织召开第三季度教就工作推
6   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开展“世界心脏日”
7   甘肃省残联主要领导带队赴天津对接东西
8   甘肃省残联主要领导带队赴山东考察学习
9   甘肃省乡村振兴研究院昨日揭牌
10   甘肃省4处遗址入选全国“百年百大考古
11   兰州市红古区人社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
12   甘肃省四个项目入选“百年百大考古发现
13   第七届华夏黄河骨科大会暨小儿骨科专题
14   如何开启人类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习近平
15   天天学习|习近平同默克尔视频会晤为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