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国庆期间甘肃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21-10-08 1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今年国庆期间,甘肃省各级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在检查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应急准备、安全生产、消防备勤时的指示要求,周密安排部署、加强风险防范、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全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全面加强应急值守。节日假期,全省应急系统按照“三三制”(人员三分之一在岗值班、三分之一备勤、三分之一休假)和“五个一”机制(即一日一研判、一日一报告、一日一调度、一日一抽查、一事一处理)总要求,全面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省应急厅主要负责同志坚持7天总带班,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每日点名调度市州值班工作,随机抽查县区值班情况,督促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市州应急部门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印发《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尹弘在省应急厅检查调度时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做好国庆期间应急值守和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督促各级各部门强化安排部署,针对节日特点,强化工作落实,全力抓好国庆假期应急值守和安全防范工作。

  突出重点防范风险。针对节日期间工作特点,按照全灾种、大应急要求,紧紧围绕群众出行出游新变化带来的风险、高危行业生产秩序变动带来的风险、灾害天气多发带来的风险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一是抓好安全警示。针对节日期间车流密集、出行游玩人员增多、部分地区降雨集中等情况,向全省发出国庆假期安全提示。对交通旅游、安全生产、防汛、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做出安排和提醒,指导各地有针对性加强防范,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障自身安全。向交通运输、住建等重点部门发出安全提示函,督促其严格落实国庆假期行业安全监管责任。二是抓好研判调度。应急、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暴雨洪水预警,指导市县做好防范工作。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连线平凉、庆阳、天水、陇南、甘南等重点地区,通报防汛形势,安排部署工作,提出针对性要求。三是抓好安全督查。节日期间,省安委办组织四个暗访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省各地的应急值班、安全防范和旅游交通等重点行业风险排查情况开展暗查暗访,进一步督促各地各企业压实安全责任,加强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各级应急部门持续开展对煤矿、非煤矿山、危化等高危行业企业的安全督查检查,打击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安全稳定。

  全力做好应急处置。节日期间,各级应急部门和消防救援、森林消防队伍保持备勤备战。省应急厅派出工作组赴平凉、庆阳、天水等地查核灾情、指导救灾工作。调度200多名消防和森林消防救援队员,投入平凉市灵台县暴洪灾害抢险救灾工作,配合当地政府组织群众转移避险。调度庆阳市正宁县五顷塬乡道路涵管堵塞蓄积洪水险情,协调陕西旬邑联动,组织危险区群众转移避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岁半幼童在兰州火车站走失 铁路民警帮忙一小时找到 2岁半幼童在兰州火车站走失 铁路民警帮忙一小时找到
  • 国庆期间 兰州市社会治安持续平稳 国庆期间 兰州市社会治安持续平稳
  • 平凉静宁:寒露时节秋播忙 平凉静宁:寒露时节秋播忙
  •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百万亩苹果喜获丰收“待字闺中” 【小康圆梦·看甘肃】平凉静宁:百万亩苹果喜获丰收“待字闺中”
  • 甘肃灵台强降雨致山体滑坡 公安消防携手救出2名被困老人 甘肃灵台强降雨致山体滑坡 公安消防携手救出2名被困老人
  • 国庆长假甘肃省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1.9亿余元 国庆长假甘肃省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1.9亿余元
  • 兰州:公交司机联合群众协力抬车救人 兰州:公交司机联合群众协力抬车救人
  • 临泽县举办2021年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临泽县举办2021年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庆期间甘肃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2   2岁半幼童在兰州火车站走失 铁路民警帮
3   甘肃:国庆促销活动精彩纷呈 消费市场
4   庆阳镇原:有机葡萄香飘满园
5   碧水蓝天映庆城 生态家园展新姿——庆
6   国庆黄金周: 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185.6
7   国庆期间 兰州市社会治安持续平稳
8   瓜州:“十一”期间旅游收入2.52亿元
9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制种玉米喜丰
10   高台罗城镇:玉米收获“机械化”金秋农
11   高台巷道镇:人才振兴培沃土 巧手匠心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洛峪镇:壮大
13   瓜州:让村民不动产“动起来”
14   高台:“十一”假期揽金1亿元
15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平川镇:小葡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