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小新的Vlog:草原上的羊粪蛋“变废为宝”总共分几步?

21-10-06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狄东阳

  这是一条有味道的视频。

  在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的草原上,牛羊是农牧民群众最基本的生产生活资料,羊粪蛋蛋更是随处可见。以前农牧民对牛羊粪的处理方式简单粗暴,或是直接排放在牧场,或是堆积在家门口,导致环境污染问题愈发严重。

  而如今,这曾经遭人“嫌弃”的羊粪蛋蛋却“摇身一变”变废为宝,成为了草原上有机肥的最佳原料,不仅大大降低了环境污染问题,还让“小蛋蛋们”也跻身了“千元身价”。 牛羊粪被收集起来通过加工制成有机肥料,还可以根据不同作物对象,“私人订制”成相应的有机肥种类,使施肥达到最好效果。

  据了解,现在当地加工公司与农民专业合作社携手,采用“以物换物”的方式,将农牧民剩余的牛羊粪等价兑换必需的牲畜饲草料,既减少了农牧民对饲草料购买的支出,又降低了环境污染,实现清洁生产和农业资源的循环利用。

  那么这“平平无奇”的羊粪蛋变废为宝总共分几步呢,又会有什么好处呢,就一起跟着小新的镜头去看看吧。(殷春永 高莹 九美旦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多处道路遭水毁 公路养护部门冒雨抢修 平凉多处道路遭水毁 公路养护部门冒雨抢修
  • 甘肃省启动县级及县级以下英烈纪念设施整修工程 甘肃省启动县级及县级以下英烈纪念设施整修工程
  • 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进一步强化部署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甘肃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进一步强化部署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 甘肃加大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甘肃加大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 特殊视角带你看丝路长城不一样的美! 特殊视角带你看丝路长城不一样的美!
  •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高峰 甘肃敦煌:迎来旅游高峰
  • 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在敦煌启动 2021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0月11日在敦煌启动
  • 手机随时随地申报项目 甘肃省投资项目“掌上办”系统上线 手机随时随地申报项目 甘肃省投资项目“掌上办”系统上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启动县级及县级以下英烈纪念设施整
2   小新的Vlog:草原上的羊粪蛋“变废为宝
3   【短视频】跨境电商让天水产品实现国际
4   甘肃秦州 相逢在伟大时代 山乡巨变生态
5   涛声祖厉 韵动会州
6   陇原风华“镇”茂|在丹霞口小镇 倾听色
7   参与帮扶甘肃广河 台湾青年:善会不断
8   兰新高铁线“精调师”:毫厘间下足“绣
9   甘肃多地强降雨引发地质灾害 应急处置
10   始祖文化 访古探幽游——天水精品旅游
11   飞天舞动青木川 羌韵神曲共蹁跹 ——陕
12   平凉多处道路遭水毁 公路养护部门冒雨
13   “慧”耕田畴间 沃野“土生金”——庆
14   甘肃发布节后安全生产警示
15   后浪砥砺勇奋进 ——追记“时代楷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