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武威市“迎国庆·颂党恩”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演暨“第十届民族民间文艺大奖赛”开幕

21-10-01 15: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彤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金秋武威奏新曲,硕果飘香迎国庆。9月30日,由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局、甘肃省文化馆主办,武威第十五中学、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武威市“迎国庆·颂党恩”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演暨“第十届民族民间文艺大奖赛”在武威开幕。

  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峰,武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生威,甘肃省文化馆副馆长李得盛,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仲述祥,武威第十五中学校长马勇,甘肃省文化馆团队管理部主任郭亚玲,甘肃省文化馆副研究馆员王树玲,武威市文化馆馆长徐平林参加开幕式。

  陈晓峰致辞并宣布武威市“迎国庆·颂党恩”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演暨“第十届民族民间文艺大奖赛”开幕。马生威主持开幕式。

  陈晓峰在致辞中介绍,武威市现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7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29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49项,县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236项。有国家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4人,省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37人,市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57人,县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72人。对25个传习所进行挂牌保护,相继设立非遗传习所15个,非遗综合展馆3个,非遗传承基地2个。每年常态化举办非遗民俗活动50余场次,在促进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放大文化旅游业综合效应,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等方面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陈晓峰表示,保护人类共有的文化遗产,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崇高责任。我们将以此次展演出活动为契机,坚持守正创新,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尊重非物质文化遗产基本内涵,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当代价值,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认同感,为我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教育局负责人及干部职工代表,武威第十五中学、凉州区、天祝县、古浪县、民勤县各参演单位演职人员参加开幕式,当地市民和游客观看了展演。

  非遗保护成果展区设立了多个临时展厅,来自武威市各县区的参展单位,精心准备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示。各种形式的展示作品琳琅满目、厚重精彩。涵盖生活、文化、艺术、饮食等各个方面,充分展示了武威市近年来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取得的巨大成就。展演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了视觉盛宴,搭建起非遗传承人展示风采的舞台,非遗工作者、专家学者交流学习的平台。必将进一步提高武威市非遗传承保护水平,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持续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请注意 兰州野生动物园游客接待量趋于饱和 请注意 兰州野生动物园游客接待量趋于饱和
  • 兰州杨家园社区: 盛世如愿逛金城 关爱老兵在行动 兰州杨家园社区: 盛世如愿逛金城 关爱老兵在行动
  • 国庆假期甘肃将迎来降水降温天气 国庆假期甘肃将迎来降水降温天气
  • 任振鹤: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幸福安康 任振鹤: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幸福安康
  • 甘肃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甘肃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友人亲属复信精神座谈会在兰州城市学院召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友人亲属复信精神座谈会在兰州城市学院召开
  • 红色文化育少年 携手再唱《大豆谣》烈士纪念日暨国庆主题活动在兰州八办举办 红色文化育少年 携手再唱《大豆谣》烈士纪念日暨国庆主题活动在兰州八办举办
  • 武威铁警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图) 武威铁警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请注意 兰州野生动物园游客接待量趋于
2   兰州杨家园社区: 盛世如愿逛金城 关爱
3   传承红色基因 向国旗敬礼 水车园教育集
4   周继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研究安排
5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召开保障供电工作部
6   庆阳市委专题召开“挖掘庆阳文化内涵
7   黄泽元在西峰区、庆城县调研粮食安全工
8   白银靖远县举行弘扬黄河文明 推进乡村
9   通渭县第四幼儿园党支部举办国庆唱红歌
10   【我为祖国送祝福】兰州石化大合唱迎国
11   国家民委专题调研兰州市创建全国民族团
12   酒泉金塔第十二届胡杨文化旅游节开幕
13   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14   【反诈警钟】白银景泰公安打掉一贩卖银
15   【反诈警钟】嘉峪关发现频现“公检法”
分享到